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先进带后进风气焕然新 宁强巨亭镇探索村支书跨村任职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4-19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衡俊昌)“支书换人了,听说是跨村任职!”这两天,宁强县巨亭镇赵家坎村的村民发现了一件稀奇事。

村民们口中的新支部书记就是王汉科,是一名有着十几年农村工作经验、被市委市政府表彰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该镇流溪沟村已经任职多年。

“赵家坎村班子软弱涣散,战斗力弱,村里集体经济发展缓慢,是我们镇有名的‘后进村\’,派王汉科同志跨村任职,就是希望先进带后进,邻村之间相互帮助,让流溪沟村的经验在赵家坎村开花结果。”巨亭镇党委书记陆翌坦言,“在一个地方工作时间过长,可能会出现思维模式固化等状况,换一个新环境,也有益于村干部们换换头脑,在工作中产生新的火花”。

就这样,一纸调令让王汉科成了全镇第一个跨村任职的支书。

“赵家坎村最大的问题就是之前的村干部不团结,说大话,不做实事,给群众乱许诺,结果做不到群众意见很大。我上任首先就从给群众承诺的修路开始干!”到岗时间虽不长,王汉科却胸有成竹。

王汉科原来所在的流溪沟村,在宁强小有名气。“支部引领、小组连片、党员包户”的党建促脱贫模式、“庭院经济”和集体经济同步驱动的方法、“贫困户入股+集体合作社运营”的思路,让这个村班子团结、群众威信高、战斗力强、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在短短三年时间里把贫困发生率从40%降到不足15%,群众可支配收入年增长率超过10%,成功建立起总资产超过100万元的集体经济,2018年该村脱贫摘帽指日可待。

王汉科说,“在流溪沟村的十多年,除了总结出‘心中有群众、嘴里说实话、亲身干实事、群众才拥护\’这一基层工作经验,还找到了特色产业发展致富的路子,所以我有信心,在全体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让赵家坎村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

再看眼前的赵家坎村:2017年人均收入3712元,村集体积累不到2万元,全村贫困人口79户378人,贫困发生率29%,以核桃、银杏种植和发展食用菌为村民主要收入来源。

来赵家坎村的第一天,王汉科就把村干部们聚集在一起开会,重新安排分工,调整相应的管理制度,接着积极走访贫困户,“进家门”“认亲戚”。“扶贫不是发钱,国家不养懒汉”这是王汉科在走访中最常说到的一句话,也是让村民蔡全明最为信服的一句话。

在赵家坎村工作不到一个月的王汉科,就把村上比较激烈的矛盾纠纷公正处理或有效缓解,多年来不透明的村级财务也完整向群众公示。群众期盼多年的道路硬化工程也如期开工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入股模式也得到群众认可和支持,村干部“软、弱、散”的问题得到改善,村上风气焕然一新。

“流溪沟村这几年的发展变化,我们可是看在眼里!相信这位流溪沟村的王支书一定能让赵家坎村早日脱贫致富!”简单的话语却不难听出蔡全明的期盼。

新闻推荐

宁强县白衣天使在高铁上抢救患者

  本报讯(记者车喜韵)3月20日上午,宁强县中医医院收到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这是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的谢先生送给该院内二科护士蒋万蓉的。  1月28日,谢先生及家人乘坐西安...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集装箱五2018-04-11 07:45
猜你喜欢:
评论:(先进带后进风气焕然新 宁强巨亭镇探索村支书跨村任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