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爱心超市”积分“兑”出脱贫志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6-15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陈捷 崔宁“我兑换一桶洗洁精,这东西家里少不了!”“我兑换一把雨伞,这几天总下雨,正好用的上”。6月13日,宁强县青木川镇玉泉坝村的爱心超市里热闹非凡。就在刚刚,贫困户们完成了一场集体义务劳动,不少贫困户正在用劳动积攒的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

10余平方的爱心超市,整齐地摆放着洗洁精、毛巾、水杯、雨伞、洗衣粉等生活用品,所有商品上都标注着积分,从5分的牙刷到30分的面粉,村民日常生活必需品在这基本上都可以用积分换取。

“为了树立贫困户主动脱贫的意识,我们定期组织贫困户开展致富先锋评选、孝亲家庭评选和清理沟渠、打扫卫生等公益活动,对荣获先进的贫困户和积极参与村公益活动的贫困户奖励积分。”驻村工作队队长何明介绍。

贫困户徐荣富一家三口,弟弟在外打工,他在家照顾体弱多病的母亲,平时种些天麻等中药材,还要经常在周边找零活干,即便这样,村上的活动他一次也没落下,技能培训的时候口袋里装着小本子认真记录,义务劳动的时候拿着铁锨和扫把干得起劲,帮着邻居硬化院场,村委开会帮着抬桌子、搬凳子……就这样,他的爱心积分越积越多,经常到超市兑换一些生活用品。他说:“这些东西我没有掏钱,都是通过劳动换来的,现在党的扶贫政策这么好,只要自己再勤快一点,好日子就不远了!”

“贫困户的志气一旦树立起来,脱贫的办法和干劲都有了。爱心超市的创办,不但给爱心人士提供了一个捐赠平台,更重要的是唤起贫困户的‘精气神\’。劳动换取积分、积分兑换物品,让贫困户用双手创造价值,增强了他们助人自助的生活动力,提升了他们自力更生的‘心劲\’!”青木川镇党委书记肖义恩说。

新闻推荐

宁强“1+5+1”体系提升贫困村党组织济贫带富能力

本报通讯员王鹏今年以来,宁强县以聚焦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为起点,倾力构建“1+5+1”体系,全面加强贫困村党组织济贫带富能力...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超市”积分“兑”出脱贫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