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青木川景区全面恢复 大型实景剧《寻梦青木川》首演

来源:阳光报 2018-07-30 09:3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文/图)近日,由于暴雨连续袭击,宁强县青木川景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在宁强县委、县政府、景区管委会、青木川镇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抢修下,青木川景区运营恢复正常,道路交通已全面恢复。7月25日,青木川首部历史舞台剧《寻梦青木川》在宁强青木川古镇辅友社的首演,百余名游客欣赏了该部以魏辅唐为原型的大型历史舞台剧。

该剧演出时长近1个半小时,浓厚的历史氛围,逼真的场景道具,精湛的艺术演绎,独具羌族特色的舞蹈,惟妙惟肖的表演让游客有了一种穿越感,看一代枭雄的风云人生。2014年,随着电视剧《一代枭雄》(何辅唐历史原型人物魏辅唐)的热播,让青木川这个镇子一时间门庭若市。魏辅唐在1926年当上青木川首任民团团总,掌握大权,开始了在青木川二十年的统治,他不抽烟不喝酒不喝茶,却每顿离不开肉,穿衣讲究。魏辅唐没有读过几年书,但他重视当地的教育,自办学校,从西安、成都高薪聘请教师来青木川教学,还把许多学习刻苦的孩子送到成都、西安、上海深造;修灌渠、建桥涵、兴水利、抬田修地上,就是在这样一个一脚踏三省的地方,造就了他的“青木之国”,极富传奇色彩。

据了解,该剧由寻梦青木川剧院出品,根据作家叶广芩小说《青木川》改编,以青木川古镇的一位老爷爷给一位小姑娘讲述一代枭雄魏辅唐的故事为引子,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魏辅唐保境安民,创办辅仁中学的历史,以魏辅唐为原型,集青木川当地人文为一体,融合了羌族传统舞蹈、民风山歌、情歌对唱、情景剧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整台剧依托青木川古镇的深厚文化底蕴,用艺术演绎历史,通过打造不一样的视听感受,让每位游客和观众饱飨视觉艺术盛宴,感受青木川的历史和人文。而随着《寻梦青木川》的首演,也标志着青木川景区已全面恢复正常运营。

近年来,宁强县围绕旅游名县目标,以历史人文、自然资源、民间艺术、文化习俗等文化元素为载体,倾力打造生态旅游文化品牌。尤其是今年以来,截至6月底,宁强县完成投资1亿元,占年计划79.36%,袁家坪光伏电站、生态采摘园等8个项目完工,秦韩风景大道绿化亮化、辅唐文化街建设等4个项目有序推进,青木川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建设正在快速推进。

新闻推荐

宁强县中医医院医共体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阳光讯(实习记者任军)近日,宁强县连续普降大到暴雨,导致部分地区严重受灾。宁强县中医医院巨亭分院一楼遭受洪水淹没,大部分医...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青木川景区全面恢复 大型实景剧《寻梦青木川》首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