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冲锋在前列战斗在一线 宁强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抢险救灾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02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车明春 王睿 近期,受持续强降水影响,宁强县“7·11”洪灾中受灾人口达3.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22亿元。灾情发生后,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出击,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救灾,谱写了一曲曲攻克时艰的先锋壮歌。

避险转移,确保群众零伤亡 灾情就是命令,灾情考验担当。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一直坚守县防汛办坐镇指挥,随时了解雨情险情,及时协商发布防汛指令。7月10日晚,由2名县级领导带队,抽调县直部门干部组成2个工作组,连夜分别从四川广元高速经青木川姚渡镇和经宁青路进入汛情最严重的青木川镇,核实灾情,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面对境内各村河水暴涨,多地道路被淹,通讯全部中断,青木川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组织党员干部对被淹路段、滑坡落石路段拉设警戒线、放置警示牌,对危险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提醒群众紧急避险,保证道路交通安全。

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多条道路中断,特别是嘉陵江、韩家河、金溪河等多条河水出现倒灌,巨亭镇集镇被淹,150余户群众房屋进水,近500名群众被困,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巨亭镇党委与各村党组织立即动员镇机关、村党员干部组成抢险突击队,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26户462人,抢救群众财产50余万元。

“要不是镇上的党员干部相救,我老伴就没了!真的谢谢他们啊……”7月12日,在宁强县巨亭镇,因身体高位截瘫被救的残疾老人骆玉银的老伴张素芳没说几句,就热泪盈眶,哽咽到不能说话。从11日凌晨4时许到下午6时许,在被洪水围困的14个小时里,骆玉银经历了两次安全转移,党员干部不顾自身安危,两次涉险将他转移到安全区域。

八方驰援,打赢抗洪救灾战 关键时刻,党组织凝心聚力筑堡垒。该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干群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救灾中,各镇办、各联系镇村部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组成抗洪抢险先锋队赶赴救灾现场,对学校、医院、居民点等人员密集区和水库、公路等重点地段区域进行重点检查,指导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落实监测责任,并对受灾情况进行统计汇总上报,全力解决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

民政部门积极落实救灾救济和生活救助措施,紧急调拨调运拨付救灾应急资金211万元,将220床棉被,1万斤大米、200桶食用油,以及彩条布、方便食品、饮用纯净水、应急灯、发电机等救灾抢险物资送往救灾一线,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的生活和临时供给;卫生部门迅速对集镇污水淤积地点、灾民临时居住点和临时厕所、垃圾堆放点、河道垃圾淤积等地方开展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大灾后无大疫情,农业部门立即组织受灾群众清淤扶苗、补种补植,实施水毁农田修复,保障农业生产;交通、电力、通讯部门组织调运机械300余台次、人员1500余人次对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进行抢险抢修,第一时间保障电力通讯安全畅通......

众志成城,争做救灾排头兵 水毁的道路,堆积的淤泥,垮塌的房屋,冲毁的庄稼……洪水给群众带来了无尽的伤痛,但大灾面前,总有一面鲜艳的红旗,总有一群人迎难而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共产党员”,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号,叫做“排头兵”。

“何支书,我不放心柿树园安置点的29户村民,我还要再过去看看,一旦水位上涨,我立刻安排安置点的群众撤退。”广坪镇水观音村党员、村主任王荣贤说完即离开村委会向柿树园安置点走去,此刻已经是凌晨两点。大雨还在继续,连日的暴雨让王荣贤几乎已经两天两夜没有休息,一直奔走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安抚群众、安置群众、帮助转移物品。

巨亭镇黑水村党支部书记周明汉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抗洪救灾的同时,动员兄弟姊妹和亲戚免费为60余户受灾群众提供住房和一日三餐,被群众称为抗洪救灾一家人;巨亭镇流溪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兴华顾不得自家房屋受损、圈舍垮塌、40头小猪无处安置,始终奔走在查灾救灾一线,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组织党员抢险、安抚灾民,帮助抢救灾民物资价值30余万元,先后组织全村党员群众200余人抢通道路25公里,全面恢复了全村电力、通讯、道路等。

……

在抗洪抢险救灾中,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新闻推荐

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汉中市主会场活动在宁强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惠亚龙)7月18日,“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汉中市暨宁强县启动仪式在宁强县人民广场举行。副市长何俊...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羌歌声声长2018-07-31 00:00
评论:(冲锋在前列战斗在一线 宁强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抢险救灾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