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学到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 汉中市1069名劳动者喜领《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1-08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肖山 常晟)“有了《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我不仅好找工作,而且还能按技术工人的标准挣到高工资。”11月4日,当笔者见到汉台区铺镇刘堡村五组村民蒋希贵时,他兴奋地亮出了自己刚刚领到的《专项职业能力证书》。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以提升劳动者就业技能为目标,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先后有1069名像蒋希贵一样的劳动者学到了一技之长,成为了具备专项能力资质的技能人才。

近年来,市人社局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以提升劳动者就业竞争力为目标,紧盯用工需求,大力开展月嫂、家政、手工编织、灯具安装、美容美发等紧贴市场需求的专业技能培训。依托汉中金丝路技能培训学校、东方家政公司、益嘉福养老中心等社会公益劳动技能培训机构,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聘请专业技能培训导师为劳动者提供优质教学服务,通过“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使劳动者系统掌握就业技能。培训结束后,由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程序严格的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并给考试合格者颁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我从小家里穷,学上的少、没文凭,这些年在外打工一直有种‘矮一截’的感觉。如今,有了这人社部门认可的‘红本本’,我就是手工编织技术员了!”45岁的宁强县大安镇贫困妇女李忠菊用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自己对职业能力培训鉴定工作者的浓浓谢意。

新闻推荐

宁强倾力打造省级森林城市

本报讯(通讯员刘炳林)深秋时节,山清水秀的宁强山城绿意仍浓,三五成群的人们在河畔、小广场、湿地旁、公园里散步、跳舞、打太...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院校新闻2018-11-01 10:22
猜你喜欢:
评论:(学到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 汉中市1069名劳动者喜领《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