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天麻会议在宁强召开

来源:阳光报 2018-11-27 09:4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黎德华 文/图)11月24日,第六届全国天麻会议在“汉江之源、氐羌故里”陕西省宁强县召开,40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汇聚宁强,就天麻产业的发展热点、难点进行了探讨,旨在延长更丰富的产业链促进天麻产业发展。

开幕式上,汉中市委副书记张万明、宁强县人民政府县长黎建军、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程琳杰、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郭良栋分别致辞,宁强县委副书记杨帆主持了开幕式。

香港耀全实业有限公司与宁强县人民政府签约总投资一亿元的秦巴山区万亩林下仿生态天麻种植科研开发项目,河北安国圣山药业有限公司与陕西青木川绿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金额为6240万元的天麻采购协议,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与宁强县真菌研究所签订总投资510万元的天麻“两菌”技术合作协议;对由中国菌物学会评选的天麻行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进行了颁奖。

参加会议人员还观看了宁强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宁强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到展位了解参展农产品。

据悉,2016年11月,宁强县成功举办了“宁强县首届天麻贸易洽谈会”。本次第六届全国天麻会议也是宁强县第二届天麻贸易洽谈会,会议设置了40个国际标准展位展示全国天麻产品、菌种、菌需物资和宁强县农特产品,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在宁强观看了较为完整的天麻产业链、原生态的天麻栽培、先进的生产加工技术和丰富的天麻加工产品。

宁强是汉江发源地,森林覆盖率达61.83%,四季分明的气候,独特的地理优势,是优质有机农产品的天然产地,盛产天麻、茶叶、香菇、核桃等农特产品。其中宁强天麻因品质好享誉全国,被誉为“天麻故乡”。1970年,中国药用植物学家徐锦堂、冉砚珠带领自己的科研团队和宁强工作人员潜心研究,1972年研制成功野生天麻变家栽技术,并取得了3项重大科研成果,1978年野生天麻变家栽技术获得全国科技大会奖,“天麻有性繁殖——树叶菌床法研究”获得陕西省1979年度科技成果一等奖,1980年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1976年5月成立了宁强县天麻研究所,致力于在全国推广天麻生产科技成果,为全国天麻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近年来,宁强县委、县政府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大力扶持天麻产业,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引进企业开展天麻生态种植与产品研发。截至目前,天麻产业已广泛覆盖全县15个镇办,拥有天麻种植专业合作社26家,年销售收入50万以上的种植大户45家,种植面积一直稳定在1.5万亩,年产鲜天麻超过1万吨,年均实现产值2.8亿元。覆盖全县贫困户达9818户,天麻产业已成为宁强县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和支柱性特色产业,燕子砭镇、阳平关镇、太阳岭等天麻种植大镇,天麻收入已占到农户收入来源的60%以上。

新闻推荐

宁强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本报讯(通讯员陈捷刘星鹏)宁强县扶贫办扎实开展雨露计划培训工作,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大力发展烤烟产业,全县农业产业持续壮大,...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六届全国天麻会议在宁强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