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1-30 1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长波)宁强县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补齐环境保护短板、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契机和发展动力,集中精力,迅速行动,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该县的1个交办问题和4个信访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西北督察中心督察交办的12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0个,其余2项——4个重点镇污水处理项目、县城污水收集和雨污分流管网正按时间进度抓紧建设。

该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全力以赴落实整改各项措施,坚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县委、县政府先后召开常委会、常务会、专题会、交办会、推进会30余次,研究部署环保督察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先后4次对督察反馈整改问题进行交办,建立了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层层落实的整改落实执行机制,同时实行“建立台帐、问责问效、督办落实、办结销号”的闭环整改模式;县、镇主要领导定期开展环保学习教育活动,研究生态环保工作,协调处理生态环境问题;县委中心学习组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全县举办生态文明专题讲座、天汉讲堂等10场,组织开展生态环保知识测试2000余人次。

根据交办的问题,该县制定了《宁强县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逐项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环保督察办采取“周检查、月通报、季督办”的方式进行跟踪督办,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专项督查等形式,对县级相关部门和各镇办开展常态化督察,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新闻媒体、群众代表参与整改、监督整改,2017年以来,先后印发督察通报7份,发出整改督办单31份,约谈单位、企业40余次;县纪委制定了《关于落实“三个助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严肃处理环保工作履职不力、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人,对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的,依纪依规进行问责追责,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问题仍然突出、污染出现反弹负有监管责任的地方和部门,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该县全力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个保卫战,着力于长远谋划。打好青山保卫战,深入开展秦岭问题专项整治,排查问题40个,目前已完成整改38个,累计投入治理资金5500余万元,拆除废旧房屋工棚、生产设备等9000余平方米,复垦耕地38亩,恢复绿植25万平方米,关闭露天采石矿山15个,关闭秦岭限制开发区内采矿企业1家,累计投入资金5042.2万元对全县59个矿山企业进行生态环境治理;打好蓝天保卫战,累计淘汰“黄标车”、老旧车1756辆,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12家,整治餐饮油烟企业283家,完成燃煤锅炉拆改32台,搬迁煤炭经营企业8户,禁煤区内实现“双清零”目标;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开展汉江“清澈”行动,扎实开展全县79条河道专项整治,整治违规采砂点9处,撤离采砂船只27条,关闭、搬迁全县禁养区养殖企业13家,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持续达到100%,汉江源头水质达到Ⅰ类标准,汉江支流玉带河出境水质、嘉陵江出入境水质均达到Ⅱ类标准;打好净土保卫战,启动实施土壤污染“清查”行动,4家重点监管企业源头治理工作稳步推进,严格全县13家涉重金属企业和14座尾矿库企业监督管理,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强化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新闻推荐

“天麻之乡”宁强燕子砭镇收获忙

本报讯(通讯员刘炳林杨德明)冬初时节,正是位于嘉陵江上游的宁强县燕子砭镇天麻的收获期,该镇沈家坝村的唐子军等村民们在一起...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