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县直机关工委强化学习提升党员素质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26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秋伟 张凤梅)宁强县县直机关工委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构筑多元学习平台,提升了全县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近年来,宁强县直机关工委根据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任务和新特点,坚持多方式、促成效、抓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员为抓手,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政策、学理论、学业务,提升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各机关党组织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中心组学习、重大节庆日以及政治业务培训时间,采取党员领导干部轮流辅导领学、抓载体创新促学、抓党员活动室建设助学、抓学习制度建设督学、抓学用结合推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读书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寓教于乐,使学习更加贴近党员实际,更具吸引力、感染力。同时,县直机关工委坚持按照“有固定场所、有标志牌、有桌椅、有党建制度、有电教设施、有党建刊物和书籍资料”的“六个有”标准,为开展党建活动提供了硬件保障。工委通过及时推荐新书目,利用网络、电视、QQ群等形式加强服务指导,努力在全机关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和“人人重视学习,个个努力求知”的读书学习氛围,有效提高了机关党员自身政治理论和思想道德素养。

此外,该县县直机关工委“严管厚爱”,通过严把“四关”不断提升党员发展:严把积极分子推荐关,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从190个支部中筛选出57名优秀中青年列为积极分子;严把发展党员培训关,邀请资深党建教师定期开展培训,注重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严把发展党员程序关,加强党务干部发展党员业务培训,在接收发展对象前,对各支部发展党员的程序要求进行再审查,杜绝程序走样、把关不严、质量不高、材料要求不规范等问题发生;严把发展党员审批关,严格实行支部预审、(党委)总支审查、机关工委审核、组织部门审批四级联审机制,确保党员队伍纯洁、作用发挥良好。今年,研究接收预备党员19人,党员转正23人,预审发展对象19人。

新闻推荐

宁强旭日天然气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第二次环境信息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宁强旭日天然气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环境信息公示如下:一、建...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县直机关工委强化学习提升党员素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