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文化软实力助推宁强旅游业发展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1-31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长波)鸡鸣惊三省的传奇古镇青木川,清幽灵秀的汉水源森林公园,厚重沉淀的羌族文化博览馆,犹如三颗璀璨的珍珠,绘制出汉水源头第一县的美丽画卷。2018年,宁强县接待游客466.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08亿元,分别增长20.4%、32%。

为加快旅游发展,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该县提出了“文旅兴县”战略,全面打造“汉水之源羌族故里”旅游品牌,精心编制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及各景区景点建设详规,以历史人文、自然资源、民间艺术、文化习俗等元素为载体,实施了一批以休闲度假、生态旅游观光为主的特色旅游项目,进一步做强文化软实力,做精做优青木川古镇游、汉水源生态游和羌博园文化游。

该县围绕建成“陕甘川文化旅游目的地”“汉江源头旅游胜地”“秦巴山区生态旅游度假目的地”目标,充分挖掘镇村在乡村旅游、农业观光旅游等方面的资源要素,构建处处是景点的大旅游格局,通过旅游与文化资源的深度融合,加快融入秦岭巴山生态文化旅游及大九寨国际黄金旅游圈。打造了大安镇烈金坝、阳平关擂鼓台、巴山镇石羊栈、广坪镇茅嘴村、安乐河金湾银滩5处观花点,集中连片种植油菜5000余亩,规划了3条精品观花线路;在旅游景区、旅游交通沿线、旅游集散地新、改建A级旅游厕所8座,建成青木川古镇喜鹊、若言客栈和秦州别院等为代表的特色民宿示范点。

同时,该县抢抓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机遇,全力优化旅游交通环境,并在沿线打造13个独特文化元素的节点,让游客在畅游山水间感受到宁强厚重的文化魅力。近年来,青木川古镇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先后荣获“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等8个国家级荣誉称号;汉水源森林公园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旅游环线全部贯通,初步形成集避暑度假、森林旅游、幽峡探险、休闲会议于一体的生态旅游景区;羌族文化产业园累计完成投资1.69亿元,建设项目7个,博物馆建成开放,成为该县传承、展示羌文化的对外窗口。

新闻推荐

宁强毛坝河镇约法三章廉洁过春节

本报讯(通讯员刘炳林马泽雯)1月21日,宁强县毛坝河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展春节前集...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软实力助推宁强旅游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