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城区法律服务所依法为农民工维权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2-14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付建平)近日,宁强县城区法律服务所为该县27名农民工维权,农民工们说:“政府制定的法律援助政策就是好,让每个民工都能够依法维权!”

今年一月的某天一大早,雪花纷飞,宁强县城区法律服务所来了一群特殊的维权群体,他们是来自二郎坝镇、铁锁关镇、高寨子街道办和汉源街道办的27名农民工。这些农民工情绪异常激动,又有颇多无奈,他们向工作人员述说着他们艰辛的维权经历:2015年和2016年期间,他们跟随高寨子街道办某村的王姓包工头,分别在四川、贵州的项目工地干活。工程结束后,王某却只给付了70%的工钱,欠下30%的工钱,共计14万余元,仅出具了“欠条”,拖欠至今拒付。为讨要工钱,民工们只好诉诸法律依法维权。

该所主任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经验丰富、口碑较好的法律工作者具体承办此案件。他及时与县法援中心取得联系后,积极协助他们办理了法律援助审批手续,加班加点、不辞劳苦备齐了20多份起诉材料,到法院办理了立案手续。并协助法官千方百计寻找到了包工头王某,向其阐述相关法律知识及目前国家的讨薪政策。最终,包工头王某表示一定在今年年底前把全部拖欠工资履行到位。自此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案结事了。

新闻推荐

文化软实力助推宁强旅游业发展

阳光讯(记者李希通讯员李长波)鸡鸣惊三省的传奇古镇青木川,清幽灵秀的汉水源森林公园,厚重沉淀的羌族文化博览馆,犹如三颗璀璨...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城区法律服务所依法为农民工维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