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宁强县召开水稻“两防一喷”现场会

来源:阳光报 2019-08-12 08:3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王超 文/图)8月7日,汉中市及宁强县农技中心在胡家坝镇罗家河村召开全县水稻“两防一喷”现场会。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苏继平、县农技中心负责人、技术员、罗家河村部分村民等20余人参加现场会。

现场会上,技术人员就目前宁强县水稻病虫发生及防控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就水稻病虫使用生物农药防控技术进行培训。随后,专业植保队动用20余台机动喷雾器、电动喷雾器对罗家河村600余亩水稻进行了统一防治。

农业技术部门将按照“政府扶持、部门引导、农民自愿、市场运作、规范服务”的原则,继续推动绿色防控,实施农药减量,大力推行病虫统防统治,组建多种形式的专业化防治组织,加强统防统治的技术指导、田间档案的监管,促进植保服务组织规范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科学发展粮食生产,为全县粮食稳产丰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县农技中心已在胡家坝、舒家坝、巴山、代家坝等6个镇依托植保专业合作社,开展“三统一”的病虫统防作业服务,保障全县水稻统防统治面积达到6000余亩,将有效遏制水稻后期病虫的发生及蔓延,农药用量减少40%,亩均节本增效120余元。

新闻推荐

看似寻常最奇崛 成如容易却艰辛 宁强县巨亭镇马家湾村吴丽君脱贫记

本报通讯员张丽41岁的吴丽君,来自大山深处,是宁强县巨亭镇深度贫困村——马家湾村的一名普通女党员。她左手4级残疾,行动不...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绿色军装蓝色警服2019-08-01 00:51
猜你喜欢:
汉中核桃馍2019-07-20 00:30
评论:(宁强县召开水稻“两防一喷”现场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