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宁强多举措恢复治理矿山生态环境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8-17 13: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长波)近年来,宁强县把矿山生态环境的恢复治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突破口,狠抓治理、修复,大力绿化、复垦,使得废弃矿山复绿,汉水源头山更青水更绿。

该县认真践行社会主义生态环境观,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统筹推进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先后制定印发了《宁强县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方案》《宁强县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监督检查方案》等,成立了全县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镇办、部门联动,矿山企业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为扎实推进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该县成立了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检查组,各有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组,迅速进驻镇办、矿山企业全程督促指导恢复治理工作;各镇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矿山企业全面开展工程治理。全县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以陕西天宝矿业生态恢复治理为试点,形成工作经验,继而在全县铺开。在恢复治理期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问题,督促施工管理。截至目前,全县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累计投入资金6500余万元,整平场地16万余平方米,清运石料和废渣28万余方,覆土21万余平方米,播撒草籽15万余平方米,种植各类树木10万余株,修建挡墙1.5万方,修建、清理排水沟1万余米。

为确保全县矿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适应,保障地方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推动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该县编制了《宁强县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可行性研究报告》《宁强县矿山地质环境调查成果报告》《宁强县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2017-2025年)》,印发了《宁强县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审查工作方案》《关于建立矿产开发和矿山生态恢复治理长效监管机制的通知》和《宁强县矿业权登记联合审查工作方案》,有效促进了矿山恢复治理工作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全县持证矿山中,6家已完成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编制,其余矿山方案编制正在进行,27个矿山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专户,并根据方案缴存基金。

新闻推荐

宁强工业经济逆势增长

本报讯(通讯员李长波李素芳)宁强县致力探索生态环境保护与工业经济发展最佳平衡点,升级换挡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宁强...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多举措恢复治理矿山生态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