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让出贫困指标 养牛勤劳致富 记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办肉牛养殖大户赵永祥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8-23 10:26   https://www.yybnet.net/

?赵永祥和他的妻子给牛喂食。

本报通讯员 刘炳林 吴天 文/图

初秋,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办罗坝村的山坡上依然炎热,肉牛养殖大户赵永祥中午也不休息,把一捆捆青草背进牛圈,用铡刀铡短,给牛喂食。赵永祥头上挂着汗珠,脸上洋溢着笑容说:“我现在养的肉牛一共65头,每年可以卖25头,能赚14万元。原来家里没产业,日子过的穷,村民把我评成贫困户,我又退了出来,我想发展养殖业,勤劳致富”。

今年48岁的赵永祥全家4口人,原先住在半山坡上,后来搬到山下修了3间砖房居住。修建西成高铁时,他家的房子被拆迁了,给了近4万元的补偿,他在罗村坝安置点修了几间新房。赵永祥的妻子听力不好,儿子是个先天性的聋哑人,女儿上初中。前些年,宁强还没有特殊教育学校,为了让儿子能像正常人一样上学,他把儿子送到汉中特教学校读书,从小学一直读到高职毕业,回来后帮他在家养牛。

为了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赵永祥外出打过工,跟人合伙开过石场,还养过猪,2014年猪价下跌,他与妻子决定改行养牛。当年8月,他自筹10多万元改建圈舍,还专程到山西定襄学习肉牛养殖技术,并购回了20头种牛,从此开启了他的肉牛养殖事业。

2015年,罗坝村开始评定贫困户,村民们见他家度日艰难就评上了他,可他知道后却不同意,他觉得虽然儿子是个聋哑人,父母身体也不太好,但自己和妻子、儿子都是壮劳力,应该靠自己的双手,通过养殖肉牛能够致富,就把贫困户的名额让了出来有限的资金让给更困难的农户。

自从养了肉牛后,赵永祥与妻子、儿子每天都是起早贪黑、忙得不亦乐乎,不是在牛圈里给牛加工草料、打扫卫生、观察牛的生长情况,就是到地里去运牛粪、种草、施肥、割草等,有时候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在他们的精心饲养下,肉牛个个皮毛光滑、膘肥体壮,数量也在逐年增加。从去年开始,他每年要卖20多头牛,大牛能卖1万多元,小牛也得6千多元。

赵永祥养牛尝到了甜头,在当地也有了知名度,给他点赞的也多了,他的干劲更足了。他说:“我养牛已有一定规模,每年都有稳定的收入,一家人在一起过得也快乐幸福。往后,我要多学习养殖技术,把肉牛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通过养牛把日子过得好起来”。

新闻推荐

宁强公开选聘7所学校缺员教师

本报讯(通讯员付万鼎郑尧)8月12日,宁强县教体局对符合县城七所学校缺员教师选聘条件的55名教师,进行了公开选聘。为了确保选...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绿色军装蓝色警服2019-08-01 00:51
评论:(让出贫困指标 养牛勤劳致富 记宁强县高寨子街道办肉牛养殖大户赵永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