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宁强提升扶贫资金使用绩效加快脱贫步伐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8-28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炳林 向奋强)8月26日,宁强县汉源街道办西沟村二组48岁的贫困户张学平来到村公示栏前,详细查看惠农补贴发放名单,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说:“我原来因病被评为贫困户,今年国家给我临时救助1000元、生态补偿178.1元、农资直补445.74元、土地补偿894元,还有每个月的公益岗位工资600元和低保金180元……这一共加起来就有近12000元的收入。我除了生活开支外,把结余的钱拿来养了2头猪,50余只鸡,种了3亩银杏采摘园,还能再收入10000元,今年如期实现脱贫很轻松。真得感谢国家有这么好的惠农政策!”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宁强县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山区贫困群众致富增收门路较少。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该县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加强资金监督检查,抓好扶贫资金保障,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绩效。今年,县级预算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632万元,同比增长20%,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重点向深度贫困村倾斜。为有效解决扶贫资金使用分散、形不成合力的问题,他们把全县6大类、48项财政涉农资金全部纳入统筹整合使用范围,实现涉农资金“应整尽整”。资金到位后,财政部门立即会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根据资金使用范围和轻重缓急对接扶贫项目,落实到项目主管部门,现已整合到位资金28788万元。为确保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用在贫困村和贫困户身上,该县完善扶贫资金使用公开、公示制度,配合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注重跟踪问效,发挥财政监督职能,严防扶贫资金“跑冒漏滴”“缺斤短两”等现象,对扶贫项目资金开展了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该县共投入各项惠农资金3.342亿元,涉及农村困难群众、民生保障方面的资金2.96亿元,包括农村低保、五保户补助、贫困残疾人补助、扶贫助学等项目,惠及农户7.8万户,为全县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闻推荐

守护汉江源头 我们在行动

一条条大鲵被放入水中。本报通讯员黎德华文/图汉江又称汉水,发源于宁强县汉源街道办汉水源村箭竹岭水池垭。宁强县作...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提升扶贫资金使用绩效加快脱贫步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