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省两会开启第三次“代表通道” 五位人大代表讲述陕西好故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21 01:49   https://www.yybnet.net/

讲述代表心声,展现代表风采。1月20日上午,陕西大会堂一楼大厅,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代表通道”开启。5位人大代表,回答省内外媒体记者的提问。

谈民生、述民情,讲脱贫、话教育、展非遗……他们带来各行各业的好消息,他们创新工作谋发展之策,他们为民发声不负百姓重托,用亲身经历讲述陕西好故事。

“我是一名基层农民代表,作为一名农村的养殖业者,我深切感受到了这两年农村经济发展的变化。”省人大代表、蒲城金粟山养鸡合作社秘书长、蒲城商会秘书长王文娟说,她几年前辞掉医院的医务工作扎根农村,从事蛋鸡养殖,成立合作社,实现蛋鸡产业规模化、现代化、科技化养殖,助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目前,我们引领带动3201户贫困户全部脱贫致富。”

作为基层大人代表,汉滨区忠诚村党支部书记刘瑞红最关注的是产业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带领基层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富起来,就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刘瑞红说,在带动本村群众脱贫致富基础上,近几年他又把蔬菜种植园区扩展到汉滨区的洪山镇、茨沟镇、县河镇,陆续建设了红云园区、洪山瑞塬园区、茨沟佛爷岩园区、县河苏坝园区,累计流转土地2200亩,与535户贫困户1843人签订产业帮扶带动协议。

省人大代表、宁强县羌州绣娘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琴表示,保护传承羌绣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历史赋予的使命,发展壮大羌绣文化产业,帮助更多的乡亲们增收致富、改变生活,更是时代交给我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王小琴说,这些年,她一路摸索、一路前进,成立羌州绣娘公司,建立专业合作社,组建传习基地,探索出“企业+学校+基地+合作社+贫困绣娘”产业扶贫模式,不断发展壮大羌绣文化产业。

省人大代表、延长县县长曹林虎表示,“这两年,我们全面提升苹果等产业的质效。”曹林虎说,建成智能选果线7条、冷(气)库8.8万吨,小型储藏库60余处,推行苹果“期货+保险”,打开价格窗口,稳定农户市场销售风险,建立大中城市直销窗口28个、农村农特产品电商服务站55个,大幅度提升产业的比较效益,产值连续两年稳定提升达15亿元以上,实现贫困群众在全产业链上稳定增收。

省人大代表、陕西秦韵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玉琴作为一名来自商洛市教育战线的省人大代表,一直关注教育领域发生的变化。

“我梳理了一下商洛市去年教育呈现出九大亮点。”朱玉琴说,持续消除大班额;学前教育迅速发展;教育项目建设成效显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校安全管理标准化持续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有力有效;素质教育深入推进;规范社会力量办学;中高职招生超额完成省定任务,中职招生8170名,超额0.2%。

全媒体记者赵明谢斌文晨

新闻推荐

宁强消防大队教会留守儿童防火灭火安全过冬

本报通讯员刘炳林隆冬时节,正是火患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了让留守儿童安全过冬,宁强县消防大队在县北小、幼儿园和胡家坝、...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两会开启第三次“代表通道” 五位人大代表讲述陕西好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