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宁强巨亭镇 齐心协力 抗洪清淤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8-2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小伟 张丽)8月18日15时,宁强县巨亭镇的洪水终于慢慢退却,留下了厚厚的淤泥。

该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干部、党员和群众开展灾后自救重建工作,帮助受灾群众转运物资。全镇干部投入到开展清淤工作中,镇卫生院职工为集镇周边、群众住处、驻镇单位等地进行全面消杀,巨亭沟村、黑水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群众奔走在抗洪救灾现场,清理落石、垃圾、淤泥。经过整整一天的奋战,部分集镇住户、镇政府、学校、卫生院基本完成清淤工作。

16日至19日,在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的同时,巨亭镇也得到了各方大力援助: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12人、救援指挥车1台、水罐车1台、橡皮救援艇一台,洪峰到来第一时间转移救援群众15人,运送救灾物资30余趟,时时机动查看水情灾情。洪水退却后,对镇主要街道、镇广场、镇政府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清淤。

陕西地电宁强县分公司代家坝供电所,出动40余人,抢修受灾沿线高压线路124公里,低压线路83公里,恢复2300余户群众家庭用电,对学校、医院、安置点等水位较低被水泡的变压器进行了维修更换。

县人武部组织现役官兵及民兵140余人,兵分两路,80余人来到受灾较严重的巨亭镇,40余人前往阳平关镇。大多还是90后的战士们,不到一天时间帮助50余户商户清理了店铺,将镇中心小学教学区内近40公分厚的淤泥清运了70%。

距离巨亭水电站最近的流溪沟村,受水流冲击最大。村四支队伍早在12日就开始组织党员、群众60余人帮助沿江农户搬运物资,洪峰来临时,迅速撤离了6户31人受灾群众。灾情发生后,村委会容纳量有限,贫困群众骆玉德主动找到村两委负责人,主动承担安置3户12人,无偿保障受灾群众伙食,他说:“我家能住十几个人,平时都是政府帮助我,现在让我出点力帮助大家。”19日凌晨,洪水刚完全退却,上午村四支队伍便带头到沿江公路和受灾群众家中清淤,党员、群众40余人自发前来,清理全村8公里受灾主干道和受灾群众家中淤泥。

目前,巨亭全镇范围内清淤后续作业仍在继续,各方力量持续加大力度支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新闻推荐

宁强干部群众奋力抗洪救灾 该县十八个镇(办)一百三十二个村受灾,无人员伤亡

本报讯(通讯员刘炳林)8月以来,宁强县已出现3次较强降水过程。截至8月17日7时,全县累计平均雨量249.1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青木...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巨亭镇 齐心协力 抗洪清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