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她视残障老人为亲人 记宁强县阳平关敬老院护理员席海燕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9-17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边清学

在宁强县阳平关镇三道河畔,在全县的敬老院系统里,提起阳平关敬老院护理员席海燕,听到最多的是“那是一个孝顺女,是老年人的贴心人。”这是干部群众对她的评价,也是她敬老爱老,真情服务老人的写照。

席海燕已年近半百,她于2018年6月被聘到阳平关敬老院,成为一名护理员。该院居住着150位老人,其中80%是智力、身体残疾人员,他们基本上生活不能自理,身体都不太好,性格迥异。刚到敬老院这个新环境,好多事情都是她第一次遇到,但她抱着一颗平常心,把这些老人都当作自己的亲人对待,耐心照顾老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穿衣、喂饭,搀扶老人如厕……一天到晚为他们忙前忙后,很快就同老人们打成一片。她坚持每天打扫室内外卫生,每周为老人清洗床单被罩及衣物。

2018年冬天,一位老人大小便失禁在床,当时有人嫌脏,都有点犹豫,不愿去清理。席海燕说:“我来!”她耐心细致地帮助清理脏物。就这样,她默默地照顾老人生活起居整整一个冬天,初春老人含笑离世,离世前还紧紧拉住她的手不松开。后来老人的亲属知道这个情况后十分感激地说:“我们作为亲属都很难做到,席海燕做到了。”亲属来到敬老院,为席海燕送上了一面上书“关爱老人情暖人间精心护理胜似亲人”大字的锦旗。

2019年5月入住的两位老人,体检时发现都是褥疮患者,其中一位老人杨某某因年轻时煤矿事故造成下肢瘫痪,常年坐轮椅,来敬老院时患病位置已经有溃烂成拳头大小的洞,溃烂部位已经生蛆……席海燕同其他同志一起送他到宁强天津医院治疗。按照医嘱,必须每隔2小时清洁消毒患处,因病人是男性,有些女护理员难免难为情。席海燕说:“既然我是护理班长,那么理应我先来。”从此,她便承担起包括两名褥疮患者在内的6名无法自理人员的照料任务。今年年初,两名褥疮患者一名已经完全康复,没有复发;重症患者,病情得到控制,整个人也有了精气神,每天都参与到院内的娱乐活动中,人也不再郁郁寡欢,话语和笑容也多了。

席海燕刚进院时,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就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村妇女,但她勤劳认真,对工作负责,照顾老人周到细致,倾注真情。为了弥补自身业务能力的不足,她积极参加省、市、县各级组织的培训,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她善于结合实际总结经验,摸索出了一些关于老年人心理慰藉、医疗保健、护理医学等方面的技巧。她了解院内所有老人的状况和信息,随口都能说出老人的生活习性、身体状况、家庭住址及亲属情况。她对老人一视同仁,仁爱友善地对待每一位老人,她常说:“人心都是肉长的,我对他们好点,他们开心了,我心里也高兴。谁家里没有老人,我们都有老的一天,既然我选择了这个工作,就要尽心尽力照顾好他们。”

新闻推荐

“我们让1700多名留守妇女就了业”

发布人:王小琴文字整理:本报记者任悦我叫王小琴,是一位70后,是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宁强羌绣传承人,也是宁强县羌州绣娘文化有...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她视残障老人为亲人 记宁强县阳平关敬老院护理员席海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