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宁强打好就业“组合拳”稳住民生“压舱石”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2-23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炳林 张玮)宁强县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迎难而上,增添举措,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确保城乡群众就业增收。截至11月底,全县城镇新增就业3051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001人,分别占全年任务的117.3%和100.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4%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6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65万人。

今年以来,该县高度重视“六稳”“六保”工作,牢固树立“就业是第一民生工程”理念,认真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着力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等工作,打好就业“组合拳”,稳住民生“压舱石”。县上及早出台了《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援企稳岗就业创业工作的措施》等文件,广泛宣传解读惠企稳企、促进就业、鼓励创业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和劳动者稳定信心、稳定预期,全面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县劳服局扎实开展“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活动”,线上发布用工信息2000多条,举办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为县工业园区用工紧缺企业招聘员工250余人。从2月下旬到4月底,该县集中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农民工返岗就业、外出务工31批次,包租2列专列、54辆专车免费运送农民工227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01人。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工作,县上制定印发了《宁强县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和《宁强县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先后认定10批503名就业困难人员,新开发城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98人。为推动创业促就业工作,县劳服局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特别是对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及大学生首次创业者给予政策规定最高额度贷款支持,现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16.9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60.4%,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

该县积极与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开展劳务对接合作,开辟到江苏转移就业“直通车”,两地人社部门通过搭建“互联网+”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建立“岗位供给清单”,通过线上招聘形式,帮助贫困群众线上找工作,及时返回岗位上班,让贫困劳动力在疫情期间有工作、有收入。同时,全面落实贫困劳动力转移交通补贴和求职补贴,有效提升了贫困劳动力到江苏转移就业的积极性以及在江苏就业的稳定性。今年,两地共举办专题招聘会2场次,组织贫困劳动力到江苏实现稳定就业200人,通过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帮助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126人,帮助贫困人口到其他地区就业25人,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均好于上年度。

新闻推荐

山里娃当主播日销花盆过万为47名留守妇女提供就业岗位 本报记者 王宴 李佩蓉

12月15日,雪花纷飞。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会展中心的一处仓库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大型快递货运车往来穿梭,搬运的、包装...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打好就业“组合拳”稳住民生“压舱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