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退役军人家中失火 社会各界伸手相助 本报通讯员 黎德华 文/图

来源:汉中日报 2021-01-01 14:0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宁强县安乐河镇张家坝村三组退役军人王志学家突发火灾。对此,各界人士迅速处置、伸手相助,奏响了一曲火灾无情、人间有爱的感人赞歌。

各界齐力深夜灭火 2020年12月23日22点30分,宁强县安乐河镇张家坝村三组退役军人王志学2008年灾后重建的四间土木结构的房屋突发火灾。22点40分,火情被邻居发现后,立即向安乐河镇政府、安乐河派出所报警。接警后,镇、村及驻村干部、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组织就近村民50余人救火,并于次日凌晨2点将大火扑灭。为防止复燃,镇村干部派人观察直到天亮。

然而,因火势猛,燃烧速度快,加之山大沟深,救火水源不充足,四间房屋及财产全部付之一炬,直接经济损失7万余元。但庆幸的是王志学当夜在甘肃天水打工,家中无人居住未发生人员伤亡。

相信定能战胜困难 “王志学,快让你儿子开我的车立即回家!”得知员工王志学家中着火的消息后,上海路诺照明集团公司驻甘肃天水办事处的负责人何小平急急地催促到。

2020年12月25日早上5点,星夜兼程赶回家的王志学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昔日四间土木结构的瓦房,房梁、门窗、家具已经变成焦炭,瓦砾遍地,满脸焦炭灰的县、镇、村干部和民警正在残垣断壁中整理清点物品。看着眼前这一切,他两腿发软,悲伤的泪水夺眶而出,而当他看见没有烧着,挂在土墙上的“光荣之家”牌时,曾经在新疆陆军部队服过役的王志学,猛然挺直了腰板,不住地告诫自己,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战胜困难,恢复重建。

社会各界伸手相助 “王志学,你先临时住在村民王科林家,镇上已经和他说好了,书记和镇长安排我和县农广校驻村干部李文兵负责安置你……”安乐河副镇长张德刚边说话,边把粮油米面、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送到王志学手中。

此外,上海路诺照明集团公司董事长安排甘肃天水办事处的负者人何小平为王志学送去慰问金5000元,表示公司将努力争取扶贫救灾资金帮助他恢复重建。

同时,宁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紧急安排救助金5千元,筹集米、面、油、奶帮助王志学解决生活问题,县民政局按特事特办的原则拨付民政救济金1万元,帮助王志学灾后重建。王志学80余名战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赠1.6万元和粮油米面、被褥等生活用品,特别是远在山东、山西、成都的战友都积极献出了爱心。

2020年12月28日,王志学在火灾后的废墟上开始着手灾后重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安乐河镇政府干部、王志学的战友等人员,沿着九曲十八弯的山路来到他家。除了送款物外,还在他家召开院坝会,讨论人员安置,落实重建政策,解决有长期安全住房问题,并开展了群众安全教育,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我在各级扶贫干部的帮扶下脱了贫,可无情的火灾又让我一贫如洗。但我相信有党和政府,各方爱心人士的关怀和帮助,一定会尽快恢复重建。”面对各级扶贫干部和爱心人士的关心,性格腼腆的王志学像新兵入伍宣誓一样,表达着由衷的感激和决心。

新闻推荐

让更多群众安其职乐其业 汉中市倾力稳就业保就业纪事

本报通讯员王晨宇今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最...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退役军人家中失火 社会各界伸手相助 本报通讯员 黎德华 文/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