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西乡两河口镇:激活三大引擎加快脱贫步伐

来源:汉中日报 2017-10-10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江世银)西乡县两河口镇党委、政府聚焦产业脱贫、基础设建设、移民搬迁和危房改造三个关键,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有力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稳步前进。

狠抓产业发展—建好脱贫补给线。该镇辖1个社区9个村,共16000余人,其中贫困户1755户4610人,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今年以来,该镇按照茶叶为主导产业,蚕桑、畜牧、林果为特色的“一主、三翼”产业发展思路,持续做强茶产业,完成了和平茶场、龙山茶庄、溪香园、熊氏茶厂设备的更新升级改造,积极培育丰产茶园400亩,完成低改茶园200亩。下大力气建设产业加工厂,年产100吨绿茶生产线汉中和和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投资400万元,实现营业收入达100万元;年产30吨绿茶生产线春雷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完成投资400万元,即将投入使用;招商引资的清溪茶业加工厂建设即将完工。上半年,全镇生猪出栏9667头,存栏16010头,新建专业合作社6个,互组资金协会6个,龙头企业3个,新建电商服务点11处。大力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创建“家庭农场”8家、农村产业合作社10家、扶贫互助资金协会10家。新建食用菌大棚10亩,袋料香菇30万段,带动食用菌发展大户30余户。建成红花村蚕桑专业合作社,今年实现养蚕30张、产茧1800公斤、经济收入38.5万元,为农民增收注入了新活力。

狠抓基础建设—建好脱贫保障线。坚持把基础设施大完善、大提升作为提高“四率一度”的突破口,掀起了基础设施建的热潮。全镇第一批设计5个村16条村级道路32.8公里全部全面施工,目前已经有12条路基通过验收,8条垫层完工,6条道路正进行面板施工,第二批8个村24条村级道路48公里即将开工建设。投资62万元实施人饮工程2处,已完成目标任务的95%,后续5个人饮项目投资320万元,即将进场施工,通讯网络等建设也已陆续开展。

狠抓安居工程—建好脱贫生命线。2016年开工建设的高潮、简槽、松花三个移民安置点工程已全面完工,配套设施也已基本完成,近期将实现入住;柏树垭、两河口社区两个安置点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同时,三联、红花、简槽二期三个点也已全面开工建设。今年将有457户1649人搬入新家,实施危改106户,使贫困群众安全住房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新闻推荐

安康汉滨区大河镇防汛“大考”彰显干部责任担当

阳光讯(记者李孝华)近日来,连续的强降雨天气,造成汉滨区大河镇山塘、沟渠水位猛涨,沿途道路塌方、落石、滑坡严重。为积极应对发生的险情,大河镇领导干部坚守防洪抢险一线、严防死守,把灾情损失降到最低...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两河口镇:激活三大引擎加快脱贫步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