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西乡县中医医院 强化技术协作助推医院事业开创新局面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1-0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在医院指导业务查房

西乡县中医医院是一所二级甲等中医院,近年来该院秉承“人才立院、质量建院、科技兴院”的建院方针,把提升医疗技术看做促进医院发展和繁荣根基,以人才为根本,以科技兴院为目标,以提升服务为重点,以促进发展为要务,坚持走中西医结合之路,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与省内各名院技术协作,医院业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综合实力跃居全省县级中医院前列。

加强联系,建立技术协作助推医疗技术创新平台

近年来,该院主动加强与省内三甲知名医院联系,先后与西安交大一附院、交大二附院、第四军大唐都脑科医院、西安红会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陕西省中医医院等省内知名医院建立了技术协作关系,通过建立技术协作,为医院骨干人员前往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和邀请上级专家来院技术指导业务建立了良好的平台。

加强学习,积极引进和开展新的医疗技术和项目

通过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该院每年选派10余名业务骨干分赴省内外三甲医院进行为期3个月至1年的进修,了解医学前沿动态,学习医疗新技术,学习过程中每位进修人员选择1-2项专科诊治技术,学成后回院开展专题讲座汇报并在院内开展和应用;同时每年邀请省内外医疗专家来院开展手术示教、会诊查房、业务讲座,通过与专家交流学习,提升了专科服务水平,多项医疗新技术新项目投入临床应用,5年来先后累计邀请上级协作医院专家来院开展业务指导100余次。近几年,该院的医疗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每年有20余项新技术新项目填补院内空白,每年均有3至5新技术项目填补县内空白,每年均有1-2项新技术新项目获该县科技创新奖,多名业务骨干成为省市各类医学学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引进和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增强中医药服务能力

西乡县中医医院始终把中医适宜技术项目推广和运用作为增强中医药服务能力的突破口,积极学习和引进中医适宜技术项目,近几年先后引进和开展了中药贴敷、磁热疗、中药灌肠、中药熏洗、穴位注射、中药外敷、耳穴埋豆、中药涂擦、中药鼻腔冲洗、中药塌渍、刮痧等20余项中医适宜技术,制定多项措施鼓励和提高临床中医师对适宜技术推广和应用,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中医服务内涵不断延伸,临床疗效得到了患者广泛认可。

通过一系列措施,该院诊疗技术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医院业务服务能力得到快速提升,目前该院中医骨伤、针灸科、肛肠、心脑血管及皮肤科、肝病、肾病、老年病、肺系病等专病专科在县区内特色显著,骨外、脑外、普外、肝胆、心内科、五官、肿瘤、皮肤科等在群众中享有声誉。医疗新技术应用助推了医院业务服务能力的大幅度提升,2016年门诊病人、住院病人较5年前分别增加21%、65%,开展各类手术较5年前增加了45%。通过创新发展,实现了该院业务的突破发展,也为实现该县新医改提出的“大病不出县”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小华

新闻推荐

汉中市举办一般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

(通讯员康旻)12月20日,“2017年汉中市一般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在西乡县樱花广场举行。本次演练模拟西乡县旅游景区农家乐发生群体食源性食品安全事件,各级各部门按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县中医医院 强化技术协作助推医院事业开创新局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