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西乡扶贫互助资金协会成了贫困户“家门口的银行”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1 12: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黄宗跃)“扶贫互助资金协会就是家门口的银行,要不是它,我的蚕桑管护就成了大问题!”2016年,西乡县堰口镇檀木村二组贫困户李学清,与他人合作,流转100余亩土地栽植桑树发展蚕桑产业。2017年初,因为缺少资金,桑树修剪、增肥及病虫害防治都成了大问题,当李学清正为资金问题一筹莫展时,县财政为檀木村注入30万元启动资金成立扶贫互助资金协会。李学清踊跃报名入会,并顺利申领到3万元资金,就是这笔钱帮他顺利渡过了难关。

2017年以来,该县由各镇(办)主抓,县农经站、扶贫办、财政局等共同指导监管,在贫困村建立扶贫互助资金协会。通过互助资金自我积累、自我管理、互助互济,降低贫困群众申请金融贷款门槛,破解贷款贵、贷款难难题。该县扶贫互助资金协会由财政投入不低于50万元(不高于100万元),会员注资不低于45万元。为提高贫困户入会率,一般贫困户按自筹1000元、国家再配送1000元(达到入会2000元标准)取得会员资格,低保贫困户由国家赠送1000元即可入会。实行入会、贷款额度限制,会员贷款自主选择生产项目,办理联保协议。严格奖惩,定期巡查,及时纠偏纠差,确保资金“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

截至目前,该县在97个贫困村建立扶贫互助资金协会,资金总量达7190.5万元。

新闻推荐

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河堡 尽情享受冬季的“独处”

与浪漫的邂逅如果说每个城市一定要有自己的“后花园”,大河镇就是六盘水市当之无愧的后花园。它就像丹青写意的水墨画,浓淡相宜,美妙绝伦,如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羞涩女子,被风撩开一角,就能够洞彻到它...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扶贫互助资金协会成了贫困户“家门口的银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