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自架“高压线”常念“紧箍咒” 西乡筑牢拒腐防线涵养勤廉自觉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4-11 11: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蒋永祥 石蕴珠)近年来,西乡县多举措狠抓思想教育及廉政宣传工作,自架“高压线”,常念“紧箍咒”,通过抓细日常教育、抓实常态约谈、加强廉政宣传等措施,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在全县营造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社会氛围。

  抓细日常教育,紧绷廉政之弦。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和“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通过组织党纪党规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新任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对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开展讨论剖析,促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抓实常态约谈,长鸣警示之钟。该县及时下发了《关于履行党内监督责任开展约谈工作的办法》《关于规范提醒约谈函询诫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提醒、约谈、函询、诫勉工作。对部分干部思想行为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纠正,让少数苗头性腐败现象得到了及时有效遏制。去年全县约谈和诫勉谈话58人。

  加强廉政宣传,弘扬清风正气。在全县镇村的路边墙体制作廉政文化漫画,悬挂张贴廉政宣传标语。目前,全县雕刻廉政格言警句2530余条,建造廉政景观3处,廉政一条街5条10公里。先后举办了廉政书画摄影展、“合行杯”廉政漫画征集、“讲我身边的勤廉故事”主题演讲比赛等廉政主题活动。同时,借助“清风润茶乡”系列廉政主题文艺演出,将小品《红包》、歌伴舞《家风颂》和舞蹈《清风茶韵》等廉政文艺精品呈现给广大干部群众,营造了崇廉敬廉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汉中市抽查75所学校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

本报讯(通讯员聂海云)春季开学前后,在县区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对2018年春季开学工作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分9个检查组集中深入11个县区75所中小学校和...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架“高压线”常念“紧箍咒” 西乡筑牢拒腐防线涵养勤廉自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