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国家督查组检查高坪饮用水水源保护情况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6-05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星颖)5月31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组来到高坪区,就饮用水水源保护情况进行督查。

当天,以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何凯为组长的督查组,通过陆地实地勘察和乘坐船只巡查的方式,依次前往南充市第五水厂、六水厂取水口进行现场督查,详细了解高坪区各相关单位对饮用水水源地的各项保护工作。当天的督查,重点检查是否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边界设立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是否存在排污口、违法建设项目、违法网箱养殖等问题。督查组不仅要了解地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厘清症结所在,明确相关责任主体和责任人,还要核准问题整治进度,同时结合生态环境部信访办和“12369”投诉受理中心梳理提供的问题,以及专项行动办公室每日推送的涉水水源地举报信息,对照卫星遥感监测结果,检查是否存在新问题等。

通过对饮用水水源地情况的现场摸排核实,督查组一行对高坪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基本满意。据了解,目前该区水环境质量基本保持稳定,无黑臭水体、无入河排污口,无丧失使用功能的水体断面,所有水源均开展过水质指标全分析监测,集中式地表饮用水水源达标率为100%。但仍发现江边散户存在养殖污染等问题。

高坪区将对相关工作进行逐一安排部署,对发现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按照国家规定的要求和时限完成整改。

新闻推荐

西乡柳树镇发展订单辣椒助脱贫

本报讯(通讯员石蕴珠)“苗到了,大家快来下苗嘞!”货车司机的吆喝声打破了西乡县柳树镇小丰村清晨的宁静。正值“三夏”大忙时...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督查组检查高坪饮用水水源保护情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