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天鹅山农户脱贫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09 0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王志刚 任万忠天鹅山位于西乡县茶镇十二岭村六组,由于地处偏远至今未能通便道,从山腰出发到天鹅山,一路小心爬行,少说也要2个多小时。这样的自然环境如何脱贫?这是该村扶贫干部们近年一直思考的问题。

随着党的扶贫政策和当地镇村干部的精心帮扶,天鹅山原有45户近150人,先后有40户村民搬迁下了山。“多亏了干部帮扶,不仅下山住上了新房,山上还有产业,几年时间我就发展了百余亩核桃,生活越来越好啦!”村民张华明高兴地说。

为了让村民搬出高山,茶镇十二岭村支部村委会一班人做出整体搬迁规划,实施移民搬迁工程,让搬迁户享受搬迁政策和建房补助,山下一排排宜居新房拔地而起……

再穷不能穷孩子。农户搬迁下了高山,孩子上学再也不用爬坡上坎走险路了。“现在学生在安置区的家门口就能坐上班车去上学,既安全又方便。”该村党支部书记杜艳惠说。

此外,结合天鹅山实际,该村积极优化养殖业,主攻核桃、药材等山林经济,打造科学种养和山林经济发展平台。村民们还自发筹建了一条上山便道,为今后大规模发展特色产业及产品运输奠定基础,天鹅山的群众正走上多元化生态致富的发展新路。

新闻推荐

沙河镇压责任强作风护航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朝天区沙河镇持续发力,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细化任务压责任。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清...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鹅山农户脱贫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