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西乡作风建设开新篇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09 01: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舒泽)“齐兴建材家居博览中心和县游客服务集散中心暨博物馆建设项目什么时候能开工,给出具体时间?”“移民搬迁上半年的建设任务为什么没有完成?”“今年预脱贫的77个贫困村水质达标的目前有多少个,不达标的有多少,不达标的村怎么办?”这是西乡县7月21日召开的全县脱贫攻坚全面核查动员培训会上,县委书记演晓刚现场对相关部门和镇办负责人的提问。同时,县督查局安排工作人员对会议召开期间随意走动、交头接耳、接打手机、玩游戏、打瞌睡等现象进行全程摄像…这是西乡县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先后出台了《县委常委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正“四风”的实施意见》《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颁布了“脱贫攻坚十条铁律”“十清”规定和“禁酒令”等10多项规定,完善制度约束,严明纪律要求。针对庸懒散拖现象,采取暗访、模拟办事、杀回马枪等措施轮番上阵,严查基层执法部门、窗口服务单位行业工作人员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持续开展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围绕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等关键节点,对村(社区)在选举中是否存在拉票贿选,征地拆迁、扶贫救济、低保医保办理是否存在优亲厚友,专项惠农补贴是否存在虚报冒领、侵吞挪用,集体资产是否存在贱卖或个人侵吞,是否存在巧立名目向群众乱收费、乱摊派、乱集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调查和倒查。组织全体县级领导、镇办党政主要领导和部分部门负责人到河南省兰考县、林州市考察学习,充分借鉴兰考经验,整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委作风办、县考核办、县脱贫办督查组等全县督查力量,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县督查局,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美丽西乡建设、中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集贸市场及马路市场整治、防汛值班等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积极开展效能督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并按程序追责问责。上半年,全县共查处干部作风类案件39案45人,通报曝光11人,形成有效震慑。

在作风建设的强力推动下,西乡经济社会发展步入了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加压奋进的新阶段。上半年,全县共实现生产总值48.35亿元,同比增长8.7%;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9.7亿元,同比增长23%。年初确定的86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71个,绿茶特色小镇、沐阳农业生态公园、黑木耳菌包厂等项目基本建成,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西乡速度”,为新时代加快“六个西乡”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

新闻推荐

西乡公安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本报汉中讯(王仕克记者陈卫平)昨日上午,西乡县公安局组织治安、巡特警、交警国保等20余名警力和车站20名安保人员、县医院急...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作风建设开新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