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两地跨省爱心接力 走失多年的杨家兴回了家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09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谢阳 胡增珍)日前,西乡县骆家坝镇走失多年的村民杨家兴在两地救助站跨省市的爱心接力中,回到了离开24年的家中。

杨家兴今年44岁,1995年在外打工,因精神出现问题在外地走失,除了父母的名字,其他悉数忘记。刚走失的前几年里,父母一直想尽办法寻找,之后听到他已因意外去世的传言后,悲痛间放弃了寻找。

杨家兴在外偶尔会去装修工地上打小工,但由于精神障碍,常年大部分时间处于流浪状态。2018年某日,江西省南昌市救助站在街上发现了他,当时他衣着邋遢、头发蓬乱、精神状态极差。工们人员立即着手展开寻亲工作,起初与他沟通交流特别困难,获得的有效信息不多。在多次耐心询问诱导下,成功唤起了他对家乡模糊的记忆,初步确定了他是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骆家坝镇村民。7月19日,通过与西乡县骆家坝镇民政所取得联系,杨家兴的身份也终于得到了证实。不久,在多方努力下,杨家兴被送至西乡县救助站,由工作人员将他送回骆家坝镇家中与家人团聚。

现如今,杨家兴家中父母已年迈,一个哥哥在外务工,姐姐已外嫁,家中经济条件较差。由于近几年来家中贫困,经过精准识别,村里将其父母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杨家兴走失时间太长,本地已销户,在外地没有户口信息,这给他今后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目前该镇已着手协助杨家兴办理户口,并对他今后的发展进行着计划。

新闻推荐

西乡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23家

本报讯(通讯员蒋永祥瞿思)今年以来,西乡县扎实开展环境执法和“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截至目前,清理取缔“散乱污”...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地跨省爱心接力 走失多年的杨家兴回了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