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西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8-13 1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石蕴珠)西乡县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突出“减”“便”“严”,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掀起了创新创业热潮。上半年,该县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563户,同比增长9.91%;资本总额14.53亿元,同比增长30.28%。

该县积极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按照“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工作模式,从企业开办到完成税务、开户、刻制公章环节不超过3个工作日。上半年已为2702户市场主体发放“多证合一”营业执照。同时将企业名称库全面向社会开放,全面实行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工作,实现企业名称当场审核。

借力“互联网+”,全面推进工商登记注册便利化和全程电子化改革,充分运用工商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系统,各类市场主体可自主选择通过手机、电脑和各注册登记窗口多个途径办理登记注册业务,市场主体登记实现“零纸张”“零跑腿”。今年以来,共办理电子营业执照710份,及时推出了通过EMS速递业务为新设立企业开办营业执照邮寄业务,让群众不跑流程跑。支持县域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登记业务,强化系统内干部职工业务培训,争取做到“人人都是执照申办指导员”。

该县进一步规范经营异常名录的列入、移除和经营异常状态标记。目前,已有22户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信用意识得到加强。同时,将失信企业的惩戒延伸到企业注册登记、“诚信贷”“守合同重信用”、名牌企业培育等登记监管服务领域,进一步强化了监管力度,营造了健康有序的经营环境。

新闻推荐

西乡投放首批“黑木耳产业贷”一千四百万

本报讯(通讯员石蕴珠杜长宝)日前,西乡县发放首批“黑木耳产业贷”1400万元。汉中富林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和陕西金西生物科...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