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西乡新闻 > 正文

领导是“考生”群众当“考官” 西乡13个部门领导现场接受村民问政

来源:汉中日报 2018-12-03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春生 屈有才)“我是龙泉村的石楚松,我们六组饮水工程到现在还没有完善,请水利局答复。”11月29日上午,西乡县茶镇龙泉村65岁的贫困户石楚松在该县广场问政会场上,第一个向坐在台上的领导提问。

石楚松是贫困户也是五保户,只有小学文化,妻子去世后独自一人居住在中坪梁上。经扶贫,他也有了65平方米住房,然而让他牵挂的是本组尚未完善的饮水工程。在广场问政上,坐在后边的他高高举起手想发言。当话筒递到他手里时,他大声说出了自己最想问的问题。

“你的问题我们回去立即召开局务会研究解决,如果顺利,将在12月10日前派设计员现场设计并施工。如果资金缺口大,我们将在明年5月底解决这个问题。不知我的回答你是否满意?”该县水利局副局长孙德录站起来回答。

“我很满意!”石楚松大声回答,在场的400多名村民也报以热烈的掌声,并高高举起了点赞的塑料牌。

该县2017年率先在全市建立并推行县级广场问政活动,今年又在全市率先将广场问政举办到了镇,由举办镇和县上有关部门领导现场接受村民提问,29日举办的是今年第二期,问政活动确定在位于汉江边的茶镇渔丰村。上午近9时,吃了早餐的村民蜂拥而来,坐在台下准备提问。县上13个部门领导也赶到现场,与茶镇政府领导一起端坐台上。现场村民连续提出一系列辛辣犀利的问题,直指相关部门的履职担当。短短2个半小时,村民现场提问21个,县扶贫、发改、交通、水利等13个部门领导现场回答。其它镇办、单位纪检组长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同400多名群众代表共同参与、倾听和评议。

“茶镇街上没有公厕,什么时候建公厕?”“我们村上贫困户多,能不能给我们修入户步道?”“村民小组长待遇低,能否兼职村上公益性岗位?”“我能不能在退耕还林地里砍树,发展其它产业?”……这些由村民提出的问题都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台上领导当场答复,村民还就回答满意与否举牌表决。问政现场还梳理汇总村民提出的意见建议51条,现场设立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点当场收取问题线索。提问结束后,台下“考官”现场对台上“考生”表现情况打分,当场公布“考试”成绩。据了解,该县将对群众测评满意率和意见整改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成绩单”,村民提出的问题由各部门限期督办。

新闻推荐

不买商业保险不给办合疗? 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有指标任务但不强制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张映伟)村民反映缴纳合疗被捆绑商业保险,涉事西乡县城北街道办事处回应,政府通知下有指标任务,存在村(居)委会...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领导是“考生”群众当“考官” 西乡13个部门领导现场接受村民问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