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狂风暴雨党旗红 西乡县党员干部私渡镇抗洪抢险救灾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8-28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刘春生 谯东

近期,距离西乡县城45公里的革命老区私渡镇突降暴雨,瞬间,河水暴涨、道路冲毁、民房进水、电力中断、交通阻隔……

灾情就是命令。县委主要领导迅速赶赴受灾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各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群众修路修桥、架电杆、找水源,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倾盆暴雨滚滚来

私渡镇位于该县西南,辖7个村(社区),是红二十九军创始人陈浅伦的故乡,是红色交通线上的重要节点。

这天清晨,正当人们准备起床开始一天的生活时,突然狂风大作、雷鸣电闪,暴雨顷刻而至。红安等村(社区)笼罩在一片雨雾中。2个小时降雨量100毫米,是20年来最大降雨。全镇受灾2000多人,水稻、玉米倒伏,土蜂箱被冲毁。

红安河暴涨,洪水冲刷过的道路、河堤、桥涵、供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受损非常严重。1290米河堤被冲毁,原貌荡然无存;一些村组道路被洪水冲去路基,37处水泥面板悬空,7处机耕路被冲毁;洪水还冲垮8座便民桥涵,造成交通中断。2处水源地完全被毁,毁坏人饮供水管道7000米,400多村民失去供水水源。水毁拦水坝4处,低压电杆倾斜8根。初步估算,经济损失800多万元。

党员干部冲在前

风雨如磐,私渡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镇村干部、四支队伍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区域开展抢险救灾生产自救。镇、村(社区)党员干部杨振浩、郭敏和曾志秀等人迅速到各个地点查灾。当时,6组临河一带民居受到洪水威胁,特别是居民陈洪华家威胁很大,他家靠河临桥,河水已漫过河堤冲击他家院子。陈洪华已经66岁,家里还有孙子和老伴,看着洪水漫涨心里很慌张。郭敏等党员干部急忙上前,用树桩栽在河堤边,间之以树梢,使洪水沿河道流走。处理完陈洪华家灾情后,她们立即又赶往灾情更重的5组继续查灾。

县委、政府高度关注私渡镇灾情,召开紧急会议听取私渡镇等镇灾情汇报。县上领导分别带队赶赴私渡镇实地察看暴雨灾情,现场了解抢险救灾进度。在私渡镇红安社区,干部们步行5公里,沿路边走边看边逐点研究和落实抢险施救方案,并叮嘱镇村干部要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受灾群众的生活用水问题。

在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的带领下,私渡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不等不靠,迅速在抢通了交通便道,确保了人员车辆安全。应急水源重新选址并铺设了管道,确保了村民安全用水。龙门村新架设了电杆,在停电2天后又恢复了正常供电。目前,该镇救灾工作正有序推进。

新闻推荐

全省公安交警系统送法下基层到西乡

本报讯(记者张大鹏通讯员李巍)8月13日,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榆林、宝鸡、渭南、咸阳市等交警支队的教员,在汉中市西乡县...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狂风暴雨党旗红 西乡县党员干部私渡镇抗洪抢险救灾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