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汉中重拳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8-29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 新华 谢月)8月22日上午,记者从汉中市召开的“保健”市场乱象整治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汉中市按照中省市决策部署,重拳出击,严厉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成效显著。

保健市场乱象丛生,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一些不法经营主体通过所谓的专家义诊与讲座、体验式消费、免费赠送礼品、亲情关怀、消灾祛病、夸大产品功能功效、购买产品后返点等专有“话术”与伎俩,进行快速洗脑和体验式消费,致使一些群众的财产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侵害。

汉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几年已累计受理涉及保健领域涉嫌欺诈经营、虚假宣传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20余件,受理保健类消费者投诉200余件。

汉中市市委、市政府对保健市场整治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做出专门指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关注民生领域人民群众遇到的“堵点”“痛点”“烦心事”,加大对保健类非法营销的整治力度”。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百日行动。成立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等14部门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印发《汉中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作为重点整治领域,以存在会议营销活动、欺诈经营较为集中的宾馆酒店、社区公园、旅游景区、集贸市场等场所作为重点区域,以消费活跃的春节等节假日作为重点时段,以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无证无照经营、违规直销及传销等违法行为作为重点目标,突出对重大案件的查办。2起案件列入中省挂牌督办案件,5起案件列入中央财政转移支付稽查打假项目重大案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涉案刑事犯罪案件4件。强制拆除了1户宣传内容与字号名称不符的“无限极”经销商的门头招牌,对1户虚假宣传经营户处罚9万元;注销汉中“权健”公司的经营许可,并对在汉中经营的所有直销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各县区也迅速行动,严厉查处各类保健市场违法行为。宁强县市场监管局查处了“海之圣保健食品经营部”虚假宣传销售“海之圣南极磷虾油”案,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西乡县市场监管局查处西乡县咏寿堂健身器材经营部欺骗误导销售咏寿堂健身器材系列产品案,涉案金额44.238万元,依法对当事人作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强化打击保健市场违法行为的同时,汉中市场监管局为营造治理保健市场乱象的浓厚氛围,有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为确保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市政府还组织召开了全市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对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确定了各部门的职责任务。汉中市监局组建11个督查组,分片对各县(区)市场监管系统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为保证本次整治活动取得长效,汉中市在陕西省率先推广“三无社区”即无传销、无保健品欺诈消费和虚假夸大宣传社区(村)创建活动。依靠基层党组织,充分发动群众,坚决抵制利用以健康讲座、会议营销、专家义诊、免费试用、夸大虚假宣传等方式欺诈消费者。

新闻推荐

陕西鹏翔两款茶产品被撤销有机证书追踪 西乡县责成相关企业 停止有机茶宣传及销售

本报讯(记者胡毅)8月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告:陕西鹏翔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网络平台销售的两批次汉中仙毫不符合有机...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重拳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