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村民一声问领导一口清 西乡开展脱贫攻坚专场广场问政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2-07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春生 胡晓莉)“我们三岔河村有一座桥被今年‘8·19’洪水冲毁,严重影响村民通行,请问怎么尽快解决?”11月22日上午,在西乡县白勉峡镇白勉峡社区举办的该县2019年第2期广场问政活动上,该镇三岔河村村民张顺清向台上领导抛出一个“棘手”问题,500多名村民都抬头齐刷刷地盯着坐在台上的12个部门和白勉峡镇政府的领导。

三岔河村地处深山,峡河穿境而过。村里鱼儿湾有座漫水桥,给12户村民过河提供了方便。今年8月19日下了一场特大暴雨,山洪冲毁了漫水桥。如今村民过河只能依靠“跳石”和一座简易桥,很不方便。当日广场问政刚开始,张顺清代表12户村民就提出了这个问题。

“你说的这个问题我来回答。”坐在台上的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蒙厚骞站起来说,“你们那座桥我实地看了,我也看了村里其它被洪水冲毁的道路,我们准备纳入明年涉农项目,待项目下达后就立即实施,解决村民出行问题。”

一问一答干脆利索,赢得台下村民如潮掌声。随后的满意度测评,村民们高高地举起绿色的“满意”标牌。

该县在全市率先推行广场问政活动,在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搭起了一座“连心桥”。本次脱贫攻坚专场广场问政,紧扣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健康、生态环保等难点热点问题,对该县扶贫办、交通局、水利局、人社局等12个部门和白勉峡镇政府进行现场“六问”,即问目标、问计划、问履职、问成效、问差距、问措施,促进被问政单位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随着活动深入进行,现场村民连续提出一系列辛辣犀利的问题,直指相关职能部门的履职担当。短短2个半小时里,村民现场提问25个,台上13位领导从容不迫地一一进行了回答。

“现在要求减轻农民负担,为什么合疗缴费还在上涨?”“贫困大学生在学校可以享受哪些扶持政策?”“现在电力设施建设得很好,政府能不能确定专人到村里管护?”“我们村通往垃圾填埋场的道路还没有硬化,车辆运送垃圾不安全,能否进行硬化?”“水泥、河沙连续涨价,政府能否调控?”“猪肉的价格这么高,过年时能不能把价格降下来?”村民提出的问题都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台上领导当场作出答复。问政现场,梳理汇总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51条,设立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举报点当场收取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

提问结束后,500多名村民对台上“考生”的回答和表现进行打分,并现场公布了成绩,13位“考生”群众满意率均超过95%。县纪委监委还将群众测评满意率和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梳理汇总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转交相关部门跟踪督办,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对未按要求整改落实的部门负责人问责,增强问政活动实效。

新闻推荐

西咸新区在厦门举办文化旅游宣传推介会

昨日的推介活动现场记者于忠虎吕聪摄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11月28日,2019西咸新区文化旅游(厦门)宣传推介会在厦门成...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一声问领导一口清 西乡开展脱贫攻坚专场广场问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