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西乡新建改建5600多所厕所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阳光报 2019-12-09 09:3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任军 通讯员 刘春生)“以前旱厕不方便不卫生,夏天苍蝇蚊虫乱飞。现在用上抽水马桶,干净又方便!”时下,西乡县子午镇回龙村57岁村民肖俊民建好水冲式厕所后,立即引来村民围观。对着乡亲们,他表示使用新厕所让他感到自己像一个城里人了。

肖俊民过去的厕所是旱厕。和其他乡亲一样,旱厕里还连着猪圈,人畜共用的厕所造成夏天苍蝇蚊子很多。今年该县实施“三改一建”工程,肖俊民投资1万多元改建了厕所。他在厕所里贴了瓷砖、吊了顶,安装了热水器和抽水马桶。新厕所焕然一新,使用起来很方便,还能随时洗澡,这让过去习惯使用旱厕的他欣喜不已。按规定,厕所改建成功后他可以领取政府给予的1000元“厕所改建”补助款。

小厕所连着大农村。该县抓紧实施“厕所革命”,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经验,集中开展农村改厕行动、“净美西乡”攻坚战及专项集中整治,要求各镇负责搞好辖区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工作。结合“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县上拨付厕所革命补助资金1000万元,对每一个改建达标项目补助1000元。同时要求全县所有帮扶贫困户和一般农户的干部,将厕所改建和环境整治作为帮扶内容,实行周销号制,达标一户销号一户,迅速推动了“厕所革命”深入进行。目前,该县除移民搬迁集中安置户外,还新建和改建厕所5685座,从根本上提升了农民生活质量。

新闻推荐

沙河镇多举措助推拆违拆临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郝倩通讯员李鹏)为加快全镇拆违拆临步伐,沙河镇聚焦聚力、善谋善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总结工作...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新建改建5600多所厕所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