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执行救助解民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0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一攀记者张大鹏)“感谢法院为我申请司法救助,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这面锦旗是我的心意,请你们务必收下……”2019年12月18日,申请执行人冯安(化名)将一面“敬业公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汉中市西乡县法院执行局法官手中,表达对法官竭尽全力为民执行的感激之情。

申请执行人冯安与被执行人舒康(化名)的民事诉讼案件,西乡县法院作出判决后,被执行人舒康未按期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冯安无奈向西乡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穷尽执行措施,未发现被执行人舒康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并且得知舒康为肢体二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因此不宜对其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同时,执行法官另经调查了解,被执行人舒康系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生活来源主要依靠低保收入和残疾补贴;申请执行人冯安系肢体一级残疾,身体高位截瘫,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亦十分困难。

面对双方当事人的实际困难,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综合研讨案情后,明确告知申请执行人冯安该案的现实,引导冯安依法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最终,冯安获得司法救助资金4万元,解决了其生活上的燃眉之急。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新闻推荐

西乡五中 多维度助力教育脱贫

为助力西乡县脱贫攻坚,西乡县第五中学系统规划,多措并举,确保“真扶贫、扶真贫”,在教育脱贫工作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西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乡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执行救助解民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