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西乡政协坚守为民情怀促进民生改善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6-02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冀华谋)群众的需求就是政协工作的目标和方向。2019年以来,西乡县政协积极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坚持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履职的重点,紧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深度议政建言,谋民生之利,解百姓之忧,行惠民之举,为增进民生福祉倾情履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关注民生、履职为民的情怀。

议政建言护民利 县政协紧扣民生民利问题资政建言,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医疗健康服务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医疗综合服务能力,更好满足群众对医疗健康服务需求。县政协组织委员深入县级医院及镇卫生院实地调研,赴石泉等周边县学习考察,通过调研考察和专题协商,针对如何抓住西乡县被确定为国家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这一契机,加大全县医疗资源、管理模式、投入政策和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改革,持续提升总体医疗服务能力等,提出了对策建议和政策措施。这些建议措施在县委、县政府出台的《西乡县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和发展实施方案》中得以充分吸收采纳。

学前教育关乎孩子的健康成长和祖国未来。为深入了解全县学前教育3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有效破解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难”、教育资源紧缺等问题,县政协组织委员对全县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委员们通过听汇报、看现场、协商讨论,对学前教育发展中的规划布局、配套建设、师资力量、保育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开出了良方,形成了《西乡县学前教育发展的调研报告》,进一步推动了全县学前教育提质发展。

特种设备安全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县政协组织委员进行了专题视察,委员们针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机制、监管责任、监管力度、监管队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善言良策,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提案办理解民需 提案涉及民生问题最为集中。2019年该县政协收到提案121件,经审查立案107件,其中涉及民生问题的提案71件,占提案总数的66.3%。为加强提案办理落实,县政协继续实行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坚持和完善“办前面商、办中视察、办后评议”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并把开办重点提案办理电视访谈栏目做为特色工作,通过实地拍摄提案办理现场,现场采访承办单位负责人、提案委员和部分群众,直观展现提案办理过程、成效,接受社会监督。相继开播了提案办理电视访谈栏目4期,有力地促进了提案办理工作,大大增强了提案办理实效。在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提案全部按时办结,尤其是提案涉及的教育医疗、脱贫攻坚、城市管理、养老就业等一大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受到委员和社会各界好评。

反映社情应民声 该县政协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积极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了解实情,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把握民生脉动,传递百姓声音,为民生福祉鼓与呼。去年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60余条,编发报送《社情民意》5期30多条。规范天然气入户收费、解决中医院停车难、规范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加强茶碾路施工监管、科学规划城区标线、加快城西幼儿园建设、尽快实施“气化乡镇”等社情民意,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应和落实。

新闻推荐

西乡政协创新督办方式促提案办理落实

本报讯(通讯员冀华谋)西乡县政协把委员提案督办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创新督办方式,加强提案督办,促使提案办理由答...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马家萍卖笋记2020-05-13 08:29
两案调解一日结2020-05-28 03:12
评论:(西乡政协坚守为民情怀促进民生改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