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让保护青山绿水信念在心里生根发芽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2-25 02: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卢伟)12月22日,汉中市西乡县城北中心校全体师生列队该校大操场,举行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及共绘百米长卷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西乡县城北中心校副校长彭燕用自己休息时间准备的素材,给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秦岭生态保护的理念课。彭燕向同学们说:“大秦岭同时向黄河长江两大母亲河注水,可谓是‘中央水库’;大秦岭又素有‘南北植物荟萃、南北生物物种库’之美誉,保护秦岭首先要从每个同学做起,大家都要做到不乱丢、乱扔垃圾,同时,回去告诉家里大人也不要乱砍滥伐,随意占用秦岭的林地区域,破坏秦岭的植被和生态环境。”

活动最后,该校全体师生在百米长卷周围用彩笔在上面画出自己心中的大秦岭。城北中心校校长王昌红表示,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孩子参与保护爱护环境,从小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作为老师有义务引导孩子从身边小事做起,真正让保护青山绿水的信念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

新闻推荐

无偿献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市中心血站联合西乡县卫健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临床治疗和医疗急救必不可少的急救物品,是凝聚着献血者最珍贵的爱心礼物。12月15日,汉中市中心血站两辆流...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保护青山绿水信念在心里生根发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