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筑强堡垒带民富 洋县槐树关镇万岭村抓党建促脱贫侧记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1-10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杨国涛 黄宁 陈莉 洋县槐树关镇万岭村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构和谐”的思路,大力落实基层组织全面过硬要求,不断强班子带队伍,引导群众发展红薯、西瓜等特色产业,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促进了贫困户脱贫致富,村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市、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抓队伍强堡垒 该村坚持把加强“两委”班子建设作为强化党建引领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定期组织班子成员学理论、学业务、学科技,帮助班子成员更新观念、增强干劲。同时,以创建“五好”党支部为目标,先后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30多场次,全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为不断提升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该村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结合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扎实开展政策理论、实用技术、法律法规等知识培训,全村累计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20名,使中青年党员普遍掌握了1—2门农村实用技术,有效增强了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和带动发展的能力,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增强。 抓服务聚合力 按照“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目标,该村先后建立健全了村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四议两公开”村财务管理等13项制度,并积极推行村干部轮流坐班制,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代办事项等服务,实现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得要求。村上还积极开展支部委员联系党代表、党代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三联系”活动,及时解决群众所需所求所盼,为全村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

针对服务群众不细不实等实际,该村依据特长特点把优秀党员、致富能人、产业大户确定为“民情信息员、事务代办员、矛盾调解员”,定期开展民情恳谈、民主协商议事、村民事务党员代办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作用。并不断细化“公开承诺、积极践诺、接受评诺”活动,不断激发党支部和党员服务动力,提升服务水平。 抓产业促发展 该村坚持把发展壮大传统产业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不断扩大规模、提升效益。村上先后采取党员示范引导、政策扶持鼓励等方式,带动群众扩大红薯、桃、西瓜种植规模。今年,全村新发展西瓜680亩,建成桃园320亩,瓜果种植达1000余亩,占总播种面积的60%,其中,党员示范基地达200多亩。

按照订单种植的要求,该村还与洋县康源农业有限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的模式发展优质红薯500多亩,吸收全村80户贫困户加入红薯种植协会。为进一步拓展群众增收渠道,该村还把推进劳动力外出务工作为促进群众致富的又一着力点,全村年均转移劳动力近300人,创收450万元,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脱贫。

新闻推荐

部分高速公路因积雪交通管制

昨日,在大雁塔北广场,市民们在雪天游玩,保洁人员在扫雪。记者张宇明摄本报讯(记者张红中袁玥)截至昨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全省高速公路福银高速永寿段、西汉高速沣峪口至汉中洋县段、京昆高...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筑强堡垒带民富 洋县槐树关镇万岭村抓党建促脱贫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