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华阳围棋争霸赛柯洁“力劈”李世石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4-08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西安4月7日电“华阳论道·谁为巅峰”2018年华阳国际围棋争霸赛7日在陕西省洋县华阳景区拉开战幕,“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执白中盘战胜韩国李世石九段。

这是柯洁与老对手李世石的第16次正式交手。在前15次交手中,柯洁以11胜4负大幅领先。两人最近一次对决是在今年1月韩国济州岛的中韩特别对抗赛上,李世石执黑逆转胜柯洁。

本场争霸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3又3/4子,用时方式为每方保留时间1小时,之后各有3次的1分钟读秒。开局阶段,柯洁执白在左上布局,李世石紧抠实地沉稳应付,场面十分胶着。战至中盘双方落子如飞,进程突然加快,李世石通过在左上的“主战场”连续几手险棋使局势稍有改观。

随后两人转向棋盘右下厮杀,柯洁于第80试应手引发了李世石的一系列失误,黑棋局势又急转直下。柯洁借机先在下方拔厚再从上方撑劫,使全盘厚实不少。眼见白棋四周铁厚空又多,李世石坚持至第242手,自知翻盘无望投子认负。

柯洁获得40万元的冠军奖金,算上去年年底的中国(华山)国际围棋大会,这是他半年内第二次在陕西“碎石”。

一同出席此次争霸赛系列活动的王汝南、李星、罗洗河等名宿,在7日的开幕式后还与当地棋迷进行了指导棋交流。华阳景区位于秦巴山区,被称为我国“动植物生态资源宝库”,这里曾多次举办围甲联赛,今年则是首次创办国际围棋争霸战。

新闻推荐

“柯李”再次对战华阳 柯洁胜出

华商报讯(记者周金柱通讯员刘颖张校峰)昨日,由中国围棋协会、洋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华阳论道·谁为争锋”2018华阳景区国际围棋争霸赛在洋县华阳景区拉开战幕。世界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五冠王,中国首...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阳围棋争霸赛柯洁“力劈”李世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