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发展有机产业引领农业提质增效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4-13 1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恤民)先后获得“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全国朱鹮生态保护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的洋县,紧紧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不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把发展有机、低碳、循环经济作为产业化发展的方向,加快有机产业发展步伐,引领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该县围绕“强化朱鹮品牌、打造有机产业、建设生态洋县、率先科学发展”的思路,把有机农业作为农业工作的基本定位和落脚点,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延长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业附加值和综合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为保证产品的有机性,该县采用“公司化”和“合作制”两种主要经营模式,推进有机生产基地和精深加工企业快速发展。在种植过程中,由公司统一采购种子,统一耕作。种植基地统一施有机肥、统一病虫害无害化防控等技术,严格按照国家《有机产品》标准组织种植和有机产品生产,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生产体系。黑米酒业、谢村黄酒、双亚粮油、永辉农业、志建药业、康原薯业、东惠果业、白云农业、景柱香菇等一批有机企业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迈进。目前全县已注册“朱鹮牌”商标6大类50多种,发展有机生产企业26户。认证的朱鹮牌有机黑米酒、五彩米、红薯粉条、香菇、木耳等产品已打入东南沿海市场。目前,全县有机种植面积达13.2万亩,形成了14大类76种有机或有机转换产品的支柱产业,建成的农业园区实现销售收入5.53亿元。

新闻推荐

贫困户给帮扶干部写表扬信

  本报汉中讯(记者陈卫平)“他工作认真负责,对我们比亲人还亲……”日前,家住洋县洋州街道办86岁的贫困户李克明老人,把一封表扬帮扶干部方正进的信寄到了省委和洋县县委。  ...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发展有机产业引领农业提质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