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吉祥鸟架起友谊桥梁 朱鹮文化大展在洋县举办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5-28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丹 赵颖飞)5月24日上午,作为首届朱鹮国际论坛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朱鹮文化大展”在洋县印象洋州广场文博馆揭幕并展出。来自中、日、韩三国收藏家、艺术家和中小学生们的近千件朱鹮文化作品参展。

展出分为“朱鹮·传奇之鸟”“1981年那场震惊世界的大发现”“三十年来·我们所走过的保护之路”“友好大使架起友谊的桥梁”“在自然中放飞·在文化中张扬”“朱鹮文创”“洋县:朱鹮圣地”六个主题。

展出作品包括朱鹮主题画作、手工艺作品、主题文化创意作品、题材收藏品等。来自37年前的《人民画报》和《光明日报》、洋县孩子的手工品、日本孩子的画作、韩国的书籍等生动再现了朱鹮从近乎灭绝到再次被发现、保护、繁衍并成为国际文化纽带的过程,诉说着朱鹮被拯救与保护中的艰辛和三代朱鹮保护人的坚定信念。

展出的举办不仅仅是优秀朱鹮作品的集合,更是朱鹮文化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来到这里的观众们也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朱鹮作为友好使者传递出来的大爱无界、远翔无疆。

新闻推荐

首届朱鹮国际论坛圆满闭幕 《朱鹮国际论坛(洋县)宣言》正式发布

本报讯(记者魏丹赵颖飞)5月24日下午,为期3天的首届朱鹮国际论坛圆满完成各项活动后在“朱鹮之乡”洋县闭幕。闭幕式上发布了...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吉祥鸟架起友谊桥梁 朱鹮文化大展在洋县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