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农技培训形式多样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5-28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刚)连日来,洋县抢抓夏忙农时,通过种养技术知识讲座、农业实用技能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对年度计划脱贫的60个贫困村和8个深度贫困村开展技术培训。

“以前没养过母猪,今年才开始养,一点经验都没有,听说村上来了技术专家,就赶紧过来听听。”该县黄安镇庙垭村二组贫困户易志涛说,县上紧紧围绕“攻克技术关誓拔贫穷根”的目标,立足当前形势,由人社部门牵头,积极组织全县范围内的职业技术培训机构,邀请全县各大农业技术部门、龙头企业及各地种养殖大户、“土专家”等近200人,开展以种植、养殖为主的专业技能培训,积极落实扶智目标责任,确保所有贫困户走上致富路。“我去年养的两箱土蜂,啥时候可以分箱?”“我栽的黑谷秧苗,这两天怎么一直泛黄?”“我种的几亩豇豆最近需要怎么管理?”培训会上,农户不停的举手发问,技术专家逐一做了解答。

为使农户能更好地掌握各项技能,农技人员亲自到产业现场指导,同时,县人社部门还组织专人对各个培训机构开展情况巡回检查,确保培训真正发挥实效。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技能知识讲座140余场次,现场实地指导100余场次,受益群众达1200余人,解决群众农业知识技术难题2000余条,有效提升了农户的种养技术能力,为产业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洋县:严管“四支队伍”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通讯员杨国涛黄宁王芳洋县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的目标,积极整合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力量,通过严选慎派、严管细考、严惩实...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农技培训形式多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