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巨幅山水画作《天汉朝晖》在汉中市落成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6-08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韦华)近日,长5.5米、宽2.2米的巨幅山水画《天汉朝晖》在汉中落成。此画作是汉中市第二届文学艺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高裕德先生经过长达半年的创作完成的。

画作中,巍巍秦岭高耸入云、大巴山雄伟壮观,石门栈道古迹荟萃、白皮松苍劲雄伟……7只野生朱鹮,代表了年代,在汉中市的洋县2080世纪境内朱鹮种群重现的景象;秦岭、巴山之间的汉中盆地,风景如画、物种多样、生态优良,竞相开放的油菜花象征着旅游发展一日千里;褒河古栈道,文物古迹荟萃,是难得的天然立体文博馆,被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金瓯玉盆,象征着历史文化名城的汉中,迎来了大发展的新机遇、奔向新征程。这是这幅画作《天汉朝晖》的立意所在。

这幅画作运笔精道、落笔有神、意境开阔、跨域时空,将汉中的山水之美、灵秀之美、生态之美融为一体……作者高裕德先生,通过独具特色的湖光山色、动物、植被等来反映汉中环境美、人文美、生态美;通过线条的勾勒、留白的技巧,体现清爽、高雅、灵秀的地域文化特色。此画作一经面世,便得到文化艺术界的高度好评。

新闻推荐

洋县多措并举齐抓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阳光讯(记者马小亮文/图)今年,自夏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开展以来,洋县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全面部署、...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巨幅山水画作《天汉朝晖》在汉中市落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