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创设载体推动“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见实效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9-26 18: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席烜 杨国涛)洋县在“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中把落实规定动作与做好自选动作紧密结合,积极创设“体验感悟教育”、“找差距补短板”、“亮身份树形象”三个教育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干事先锋。

体验感悟,净化灵魂提境界。该县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通过用身边先进典型讲、红色教育基地学等多种方式,充分发挥“镜子”作用,洗涤心灵。全县18个镇办先后邀请身边优秀党员和模范人物召开专题报告会60余场次,让党员干部在“身边的感动”中接受教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部分支部还组织党员干部到梁家河、川陕革命根据地等开展理想信念再教育。同时,还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学习感悟《梁家河》征文活动和读书分享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拿好尺子,对标寻差补短板。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该县在“五看五查”活动中坚持拿好尺子,把好关口,确保问题找得准、像画得实,事例选得精、成因剖得深、整改措施全。严格落实镇办党组织一把手对照工作实际,亲自审阅党员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材料既“真”又“诚”。对自查材料中问题找得不准、具体实例少、态度不认真的一律退回“重写”,目前已有5份材料被要求“返工”。同时要求全县各镇办党组织班子成员先看先查、带头剖析,通过单位公示栏向工作和服务对象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基础。

亮出身份,擦亮党徽树形象。该县扎实开展亮身份树形象活动,要求所有党员在党内会议、服务群众、下乡入户时,统一佩戴党徽,表明党员身份,窗口服务岗位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县委督导组将党员佩戴党徽情况纳入考核内容,不定期检查或抽查,对不按规定佩戴的党员及时给予批评教育,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树立起来。

新闻推荐

洋县扎实推进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

本报讯(通讯员杨国涛)洋县紧紧围绕中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和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相关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彻底排查整改,强化责任...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创设载体推动“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见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