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利剑出鞘扬正气 洋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综述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4-18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恤民 高志鹏 洋县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中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压实工作责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利剑出鞘严打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这次宣讲会不仅给我们送来了法律知识,还让我们明白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听完洋县新民风宣讲团报告后,茅坪镇朝阳村村民张世清深有感触地说。

该县坚持“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宣传原则,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工作。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深入发动群众,全县共印制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公告2.5万份,宣传彩页2.5万份,宣传年画10万份,组装宣传车31辆,悬挂横幅1510余幅,宣传展板49面,制作宣传片2部,在县城500余个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标语,召开不同层次会议370余场次,接到群众举报线索195条。对285个村(社区)主职干部进行了一次专项斗争知识培训。县委宣传部牵头,抽调宣传、政法部门人员,组建宣传小分队分赴全县18个镇办各重点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切实做到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面实现了宣传全覆盖、零缝隙、无死角的良好局面。

今年2月,根据省督导组反馈问题,该县按照“补短板、强基础、求突破”的思路,聚焦突出问题,以精准严实的作风和坚定有力的举措,卡死整改责任,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结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下发全县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涉改问题逐项交办,确保整改工作任务明确,推进有力。同时对全年专项斗争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按照“十统一”要求,规范线索运行管理程序,实行月报告制度,确保每条线索核查处理形成“闭合回路”。建立健全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会商机制,县政法部门坚持每2周召开一次会议,对重点案件统一执法思想和证据标准,县公安局成立了22人的扫黑专业队,县法院组建了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合议庭,县检察院成立了涉黑涉恶案件专案组,县政法系统强强联手,大案小案一起办。

该县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新民风依法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了“三治融合”,在海联、四郎庙等村开展专项活动,已有5名受过刑处人员从村干部队伍中被清理出去,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10个。建立健全《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查处“保护伞”情况实行签字背书制度》,强化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加大对“官伞”、“警伞”、“庸伞”的打击力度和党员干部违规违法查办力度,截至目前,全县共查获党员干部违规违法人员7案16人。破获涉恶类案件69起、涉案82人,批捕17人,起诉30人,判决3案18人,判决“村霸”1人、涉恶犯罪团伙1案6人,涉恶犯罪集团1案11人。打击“村霸”5人、“沙霸”3人。全县群众安全感大幅度提升,为建设“六个洋县”创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为优化全县经济发展环境提供强力保障。

新闻推荐

男子醉驾撞伤老人 4年前也曾醉驾

4年前因醉酒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被公安机关处理过,近日,又醉酒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结果造成自己和他人严重受伤。4月...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经营权拍卖公告2019-04-17 09:50
酒驾酿惨祸2019-04-18 02:30
猜你喜欢:
评论:(利剑出鞘扬正气 洋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综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