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关中人看汉中 王朝群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7-10 09:27   https://www.yybnet.net/

不得不说西汉高速是个奇迹,穿山越岭蜀道变通途,也似乎把原本漫长的距离缩短。午后,从西安出发,穿越秦岭,不过两个多小时就到达汉中市

车一出秦岭,途中遇雨,淅淅沥沥,而车窗外的景致与关中截然不同。地势趋于平坦,远处起伏的山峦,近处不断映入眼帘的村庄、房舍、小道,都油画一般的展现了出来。

汉中并不陌生,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的美誉,历史悠久,物产丰富。曾慕名来洋县看过油菜花,那黄色蔓延在河岸与村庄之间,阳光和耀人眼目的油菜花仿佛约好了似的,不离不分,决意要制造那份独有的绚烂。

一大早驱车到西乡,茶园在高处,汽车就甲虫一样爬坡而上。坡底有水多植荷花、水稻,坡上土厚种有玉米和土豆,弯弯转转,一路的新奇,一路的期盼。

雨后新绿的茶园虽已过了采茶旺期,却还是那么迷人。水气和绿意缠绵,低云和茶树们私语,幽静的绿中突然来了一行观赏的人,这颜色就缤纷了起来,黄的、红的、白的、花的衣裳和说的、笑的,一双双好奇的眼睛,茶园就喧闹了起来。

从岭上延伸到岭腰的茶树在雨后的风中舒展身姿。而连成一片的茶树们就成就了一岭一坡的葱茏。远远望去一排排茶树台阶一样向上向下整齐地排列着,似仙人登天的阶梯。

只是这群游玩的凡人为美景动情惊走了仙人,徒留这绿色铺染的阶梯予人以无限遐想。

依依不舍的下了茶园,就来看牧马河。雨后,从吊桥上看牧马河,河床挺宽,水流湍急,浪涛翻滚,昂扬着身姿,奔涌向前。想想汉水自汉口入江的姿势,再想想汉江之于长江的重要,而牧马河之于汉江的重要,就能理解牧马河浪花激扬里唱出的那一首首欢歌了。

牧马河的岸边与灞河岸边一样建起了公园,花草繁盛,眼界开阔,商铺林立,就西乡县城的这一段真是不可多得的观景和休闲的好去处。

这一路,看山看水赏茶园,真真是山水汉中,人文汉中,灵秀汉中。两天很快过去了,很感激汉中友人们的真诚与热情。而汉中独特的美,也早已留存在了脑海里。一段段的三国故事使人神往,一处处的奇妙景观给人惊喜。

看朱鹮飞处,又是一个黄昏,归途中又思量那动人的三国故事,回味那山水之间的神韵,不禁感慨万千,想必这就是汉中的不同之处吧!

——一方有故事的土地,一个有着山水神韵的地方!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中人看汉中 王朝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