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交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全力推进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19-10-29 05:5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希 通讯员 李悦纶 马玮 文/图)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是近期百姓关心的热点话题,为进一步让广大群众了解挂牌流程及相关政策,10月24日下午,洋县交警大队车管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等部门,在交警大队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县电动车挂牌工作政策解读会,县城内驾校、电动车销售商及美团、饿了么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车管所民警马玮对电动自行车挂牌流程、陕西省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相关问题、电动自行车与电动摩托车的区别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车管所民警现场解答与会人员关心关注的问题,并收集了提出需求和意见建议。

洋县交警大队教导员周晓丽对做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车管所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听民情、访民意、解难题、办实事,力争把便民服务措施做到更细致、更人性化,努力打造一流服务窗口,创建人民群众满意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群众对自行车登记政策知晓率。依托车管所服务窗口、路面执勤岗点、流动车管所及下乡便民服务点等阵地,向广大驾驶人和车主踊跃宣传、积极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并利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充分宣传解读政策,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高政策的支持率和参与率。要坚持严格审核把关与热情服务并重,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认真区别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做好分类挂牌。不断加强对电动车的管理力度,严禁为电动摩托车悬挂超标电动自行车号牌,切实从源头加强电动车管理,将安全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为此,洋县车管所多措并举、创新思路、优化便民服务,全力落实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相关政策,以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在接到上级政策文件后,先后3次组织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专题学习,为新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打牢了坚实基础。同时,及时编写政策解读信息,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并在大队所有服务窗口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不断提高群众知晓度。前移服务窗口,提高工作效率,主动上门为县城内10余家大型电动车销售商解读政策,面对面解决商家关心关注的问题,让电动车挂着“户口”出生,受到了广大经销商和群众的欢迎。

新闻推荐

全省调解工作会议在汉中洋县召开

阳光讯(记者熊玺文/图)10月18日,全省调解工作会议在汉中市洋县召开,陕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永明出席并讲话,汉中市人民...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交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全力推进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