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摸底排查因村施策健全制度 洋县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04 11: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国涛)洋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把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作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抓手,通过摸底排查定对象、因村施策提质效、健全制度聚合力,有效推进了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该县按照不设指标、不定比例,发现一个、纳入一个、整顿一个的原则,以“十种问题村”和“四类重点村”以及“三个问题五类村”为对象,采取聚焦问题“找”,对照标准“查”,民意调查“评”,综合研判“定”的方式,对全县287个村(社区)逐一摸底排查,先后走访群众2343户,开展谈心谈话478人次,精准识别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47个。按照“四个一”的要求,及时确定32名县级领导、38名镇办领导、47名第一书记以及40个县直部门分头包抓,不断凝聚整顿合力。为增强整顿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该县坚持因村施策,对不同类型的问题,制定“一方案四规划”,确保整顿工作“对症下药”。

整顿中,该县以“四覆盖四清零四强化”为抓手,先后对143个村民小组财务进行清理规范,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35件,对党员发展滞后村进行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发展对象和完成时限,切实建强补齐基层组织短板,消除基层治理“堵点”。全面推进43个软弱涣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先后调整配备村党支部书记11名、村文书1名,储备后备力量145名,并在各村开展“学先进勇担当建新功”“学榜样守初心奋进新时代”“学习英雄守初心、追赶超越担使命”等学习教育活动370余场次,制定出台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村组干部资格联审和党员违纪违法信息常态通报协调处理3项制度,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对整顿完成的村,该县严格按照“三访三查”的要求,走访整顿对象、筛访整顿措施、回访整顿效果,开展制度化评估验收,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切实得到转化提升。

新闻推荐

洋县交警应对大雾天气确保安全

本报讯(记者张大鹏通讯员陈维钦)近期,持续的大雾天气给交通安全出行带来了隐患,汉中市洋县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及时应对,确保...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摸底排查因村施策健全制度 洋县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