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春天的花事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1 23:56   https://www.yybnet.net/

孙芬玲初春的汉中,就像突然打开了五彩的锦盒,把色彩斑斓的花朵,一下子抖落在大地上。那红的梅花,粉的桃花,白的梨花,杏花,那黄色的油菜花,都争相开放。

梅花刚把春来报,梨花杏花就开满山坡。你走在汉中的任何乡间田野,山间陌上,梨花,杏花就像飘落的云朵,一朵朵,一片片,一团团,迷醉了你的眼,恍然间,是雪?是云?还是梦?

最好看的梨花在洋县的梨园,万亩梨花竞相开放,犹如进入一片雪海,惟余莽莽。梨花洁白淡雅,清新美丽。

只因梨花开过便是清明时节。所以梨花总带着些伤感的气息。

这样的景色当然应配旗袍,打着油纸伞,留下清雅高洁的韵味!

那次,姐妹们都是身着旗袍,走进梨花园,惹得游人纷纷驻足观看。谁又说我们不是一道风景呢?

初春,走进汉中的佛坪,去赏一场茱萸花开的盛世。

清晨在鸡啼鸟鸣中醒来,沿着小道,走进村庄,只见白墙黛瓦的房子坐落在青山脚下,炊烟袅袅,房前屋后,地梗田边到处都是山茱萸花,一簇簇,一片片,似天边飘落的云锦,金光熠熠的花儿簇拥枝头,仿佛孔雀头顶美丽的金翎。它不似油菜花那么灿烂,而是深深浅浅的鹅黄,让人心生柔美静逸。

闲步林间,踏着草地上阳光穿过花枝洒下的光影,嘤嗡的蜂语、啁啾的鸟鸣、略带药味的奇特暗香如同一只无形的纤纤素手,将你胸中的烦恼、郁闷拂散殆尽,一切都静美如梦。让你什么都不用想,只在这悠闲自在享受这份静谧。

农家院落坐落其中,房前屋后还有桃花杏花围绕。

有情调的你可以在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

你也可以在小楼里听一夜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你还可以坐在田边地头看,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你任何诗意的情怀都能在这里的春天里释放。

正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时。走进桃花园里,十里桃花柔情,让你恍然如梦,是谁许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诺言?仿佛赴了前世的约定,来赴一场花开盛世!一见桃花开,犹如故人来!

踩着细碎的时光,步入铺满花香的小径,有种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感觉。任回忆一点点凝聚,记得你曾说我拈花一笑,蕙质兰心,素衣如岚,有青瓷之美。你曾说我在桃花中安然浅笑,如桃花点点,有静世之美。浅醉的眼眸,仿佛敛尽了三生的香韵,缱绻了一生的期许!醉了你的眼眸,倾尽你一生的念!

而今,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时光正如这花开花落,缘分也正如这春风来了又走。

我们只需带上诗带上梦,走进这春天里。

其实看花赏花是一种心境,在一开一落间,感悟人生的真谛。

就如这春天的花,在一冬的素白里,迎来了姹紫嫣红,一简一繁中,正写意着人间冷暖。

正如这季节流转,每一季都有每一季的芬芳。不必伤春悲秋,安然享受着每一季的盛放。

新闻推荐

洋县科协联合科技志愿者 开展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

本报讯1月6日,洋县科协联合和平医院科技志愿服务分队走进纸坊办四郎卫生院开展糖尿病防治健康科普大讲堂。科技志愿者侯红...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天的花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