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汉中市司法局为贫困村捐赠化肥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3-26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吕利君)“感谢市司法局,在我们春种正需要肥料的时候送肥上门,真是解了大家的燃眉之急,我们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奔小康的希望更大了。”3月20日,洋县黄安镇法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某高兴地说。

正值万物复苏、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市司法局从解决脱贫增收的核心——产业发展入手,为帮扶的法师村购买了6000公斤、价值2万余元的有机复合肥,为吊瓜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打基础、增后劲。同时,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到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分析形势,找准症结,落实措施,夯实责任,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该局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整合集体经济资源,在现有扶贫互助合作社、扶贫互助基金协会、集体经济合作社基础上,积极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加快推动“特色经济作物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基地、养殖大户带动示范基地”等富民产业发展,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带贫益贫效果,增加贫困户收入,壮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6个种植、养殖产业专业合作社,动员有养殖条件的贫困户扩大养鸡、养牛、养蜂、吊瓜、元胡、乌药、茯苓等特色产业规模,增加经济收入。联系农业部门组织产业技能培训,提高科学种植、养殖能力。持续做好电商和消费扶贫工作,为农产品销售拓宽渠道。村容村貌发生巨大转变,群众发展生产的观念不断转变,形成了干部聚力帮扶、群众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洋县:不负好春光果园春种忙

本报通讯员王波何斌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开展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惊蛰刚过,农时不等人,陕果集团洋...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市司法局为贫困村捐赠化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