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洋县联社“五轮驱动”赋予党建工作新内涵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7-14 09:21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洋县联社党委始终坚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力推进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赋予党建工作新内涵。

以学习促动,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推荐党务工作者参加党建知识培训,开展“入党心路历程”最具情怀心得体会评选、“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征文等活动,强化全体党员党性意识,为业务经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组织党员在张富清旧居、双庙村村史馆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激发全员克难攻坚的信心和斗志;表彰手抄《党章》优秀党员和“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先进个人,切实用党建理论指导业务发展。

以先锋带动,筑强战斗堡垒。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党员干部带头捐款3万余元助力县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万元助力包乘专列支持农民工返岗复工;党员志愿者小分队深入八里关镇,开展金融服务,将春耕资金送到“家门口”;疫情期间,《洋县信合》出刊50余期,各类先进经验做法、先进事迹在主流媒体和微信平台转载刊发,洋县联社荣获县政府2020年“春风行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以载体推动,凝聚发展活力。以企业文化建设活动为载体,成功举办“鹮乡信合人礼赞新中国”主题文艺汇演;先后成立联社团支部、妇联,与联社工会一起,形成助推联社业务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开展“党群服务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翰墨颂清风,丹青绘祖国”职工书画摄影大赛、“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不断丰富党组织生活,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以严管驱动,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为期3年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印发实施方案,成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小组,与联社领导及中层管理人员签订《承诺书》;邀请市纪委案件审理室领导对全体员工开展党风廉政暨预防职务犯罪培训,在全体员工中形成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言行”的廉政氛围。

以党建带动,业务逆势上扬。在“盈春行动”期间,全体党员持续发力,党委班子成员带队争取到12个镇办的“惠民一卡通”发卡资格,争取某公司单笔1亿元存款落户归社。截至6月末,存款余额较同期多增3.64亿元;围绕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发掘信贷需求10户9500万元;邀请56家企业召开两次银企座谈会,与4个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4000万元。在省联社2020年“盈春行动”考核中,洋县联社各项指标名列前茅,受到表彰。

“求木之长着,必固其根本。”洋县联社党委一以贯之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巩固抗击疫情成果,牢记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践行地方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 (晏莉)

新闻推荐

汉中市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展演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茜)6月13日,是我国第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群众艺术馆上午9时将一场丰富多彩的“非遗”展示盛宴呈现给了...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联社“五轮驱动”赋予党建工作新内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